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1-06 15:05:46 | 来源: 中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5年夏季达沃斯上,总理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大连创客企业的公开“点赞”,让世界目光聚向大连“创客”。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了解到,2015年,“创业”、“创新”自始至终成为助推大连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一个个创业奇迹相继出现。大连全年实现创业就业3.5万人。同时,政府在社保、医保等各类民生工程中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

  全年实现创业就业3.5万人

  2015年3月末,大连市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出台。主要包括五个政策性文件,即《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创业型人才在连创业办法》、《大连市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办法》、《大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法》,这一系列办法通过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广纳海内外贤才,推动大连步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快车道。

  在政策的刺激和引导下,本市创新创业的激情涌动。据统计,2015年,大连市全年实现创业就业3.5万人,劳动者想创业、会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创业生态系统初步形成。

  政府“1 4”体系扶持企业“稳岗”

  2015年,为积极落实国家系列就业扶持政策,本市出台实施“1 4”创业扶持政策体系。根据《关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为7.4万户参保单位减征失业保险费8.07亿元,较好地发挥了政策援企稳岗作用。全市实现实名制就业22.8万人,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3%的全国较低水平。

  本市人均养老金达全省最高水平

  2015年,各项社保待遇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80元调整为195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80元;未成年居民和大学生参保个人缴费由每人每年60元提高到120元;扩大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提高支付标准。工伤职工辅助器具配置标准由15项大幅提高至108项。为3283名符合生育二胎政策职工发放保险待遇。按时足额为44.7万退休人员发放采暖费补贴6.1亿元。全民参保登记累计做实入库477万人。连续十一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2258元,居全省最高水平。本市社保经办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开展社保基金、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强化非现场监督,社保基金连续9年要情“零”报告。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12月份上线试运行。社保卡管理应用成效显著,全年新增制发放社保卡约60万张,全市全年累计发放480万张,提前完成省人社厅下达的十二五规划制发卡任务指标和年度70项卡功能承载计划。

  目前,本市还成立了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本市实施办法,适时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 中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