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培育更多创客激发创新创业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1-06 14:33:08 | 来源: 惠州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惠阳首个创客空间——— 自造者创客空间二期拓宽,升级为惠阳区科技创新孵化中心,并将申报为惠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近年来,惠州市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发全市创业创新活力进行了不少尝试——— 成立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把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有效聚集起来;举办云博会、双创活动周等活动,擦亮惠州品牌等,这些举措为我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良好条件。

激发创新能力需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通过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营造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创业创新良好氛围。在平台搭建上,要大力支持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平台,吸引更多风投、创投机构入驻;在规划发展上,要引导企业在仓储、物流、运输等环节实行高效整合,实现降成本、增效益;在政策扶持上,要优化政策环境,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机制,多一些“私人订制”式的跟踪服务,并落实好有关信贷、项目和技术扶持政策。

激发创新能力需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创新创业发展不是纸上谈兵,我市每年都涌现一大批创新创业项目,这些项目要通过市场的检阅,就要求项目或企业在内功上多下功夫;要在产品、管理和技术等各个环节做到科学布局、精准实施;要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在生产流程、制造工艺方面深耕细作,稳定保持产品质量,从而助推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力。

聚集更多创新要素,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聚惠”,还需进一步完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为创业创新提供保障,实现政府服务和市场运作良性互动,方能激活无限创新能量。

文章来源: 惠州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