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AR创业者要做好过冬准备

发布时间: 2017-01-06 14:29:04 |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无论是虚拟现实的VR还是增强现实的AR,现在都在国内创投圈火爆到成为一种谈资。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硬件公司,哪怕是文化公司,似乎不谈VR或者AR,都不足以证明自己能够跟上这个时代的潮流。在一个大力支持创业创新的年代,VR、AR的创业者也受到了媒体空前的关注,也成为了资本方的宠儿。

  AR浪潮下,一批公司涌现,有数据说仅仅VR领域目前就有400多家,而估计99%都要在行业洗牌中死亡。有媒体盘点,据不完全统计,仅仅能叫上名字的AR公司就可以列出54家,业务包括数据处理、内容等,各有侧重。

  然而,资本寒冬尚未过去,投资人在收紧钱袋子,资本并不会因创业者的热血而转暖。

  这次卷入舆论漩涡的奥图科技就面临着A+轮融资尚未到账的难题,这对于尚不能够做到收支平衡、造血能力还不足的AR创业公司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能否渡过难关尚未可知。

  创新者应该得到鼓励和支持,吞并uber的滴滴和市值惊艳的京东起初也都无法盈利,但创新价值依然值得关注。

  但另一方面,商业也自有其规则,资本从来也无忠实度可言,不见明显获利,会有资本选择退去,从而留下创业者裸泳。然而不得不说的是,无论VR还是创业投资,都需要三五年的投资周期,短期逐利很难实现。

  今年上半年资本与VR、AR行业有进入蜜月期之势,但大量资本蜂拥而入,并未砸出一个惊艳的产品,用户的需求也未被充分调动起来,这时很多之前匆忙涌入的资本可能会打退堂鼓,这是AR创业者要做好的准备。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寒冬也是发现真正金子的好时节,在大浪淘沙中存活下来的企业自有不凡之处,也值得投资人擦亮眼。

  在O2O之后,人工智能、AR行业也面临大洗牌,无论投资者还是创业者都不必担心,该来的躲不掉,而真金必定发光。

文章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