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践育人及团支部建设等方面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1-06 14:20:59 | 来源: 西安邮电大学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2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吉林大学召开。该校获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称号。副校长安增旺代表该校参加授牌仪式。

11月10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经过推荐、专家组评议,本次共遴选出学校主导型、政府主导型、企业主导型三类共52家“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其中高校41所、地方政府4个、企业7家。该校与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一同入选全国41所高校主导型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该校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省属高校。

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等深度融合,推改革、创模式、促创新,“以点带面,以赛带创,多平台、多层次”开展实践育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该校不断建立健全实践育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平台建设,加大投入保障体系,形成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推进深度融合基础架构。建立与政府、行业、科研院所资源共享、互助双赢、深度融合的协同共建体制机制,共同组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实现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行业产业发展等目标,形成多元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模式。2014年在全省较早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以孵化基地为中心,设立了11个创新创业学院平台,建立了“学校引领服务、重点培育,学院全员教育、全面推进”的“校—院”两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实现了科技竞赛与创新创业对接,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对接。2016年,该校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建设更大物理空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其中东区占地约900平方米,西区占地约1700平方米,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创客空间、项目孵化三位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化双创格局平台。该校已经入选国家科技部“众创空间”、入选省委高教工委首批“陕西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省科技厅首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入选团省委“全省第二批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入选省中小企业局“首批陕西省中小企业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信息产业方向)”,在省内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校将以此次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和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不断改进丰富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的工作内涵,创新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的工作方法,增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的工作协同,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推动我国的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开展的2016年秋季学期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共有1168个团支部进入全国遴选环节,最终经资格审查、网络投票和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00个团支部。该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1414班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该支部成立于2014年9月,是由全体团员以开支部大会、公开竞选、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现由2名党员与8名预备党员和24名共青团员(含积极分子)组成,曾获评“优秀团员”10人次,“优秀团干”“优秀班干部”4人次。班级递交入党申请书比率达到了90%以上。2014-2015学年优秀班集体; 2015-2016学年优秀班集体;2015年参加该校 “团日风采大赛”,获得一等奖;2015年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我是学霸”团体三等奖;2016年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信号与系统》课程竞赛中获“班级优胜奖。

在此前进行的陕西省“百佳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该校报送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1414班团支部、理学院物理1502班团支部和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6班团支部经过选拔评审,被评为陕西省“百佳活力团支部”。

2016年12月28日,“海丰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西北赛区数据赛在兰州理工大学拉开帷幕,该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网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专业的阵容参加了此次大赛。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该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全战队——“西邮NELWS网安梦之队”凭借着压倒性领先优势最终力压群雄,勇摘桂冠,同时顺利晋级了2017年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全国总决赛。

该校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新疆大学等9所高校校园信息安全战队参加比赛。通过此次大赛,对展现该校大学生风采、提升该校信息安全学科领域国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体育学院、西安云之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2016年“云之手”杯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校31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该校武术代表队派出15人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在高手众多的学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夺取甲组集体项目第二名、甲组男子个人太极拳项目第三名、甲组女子长拳第五名和甲组女子太极拳第八名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12月29日,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当选为第八届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王晓红获2013—2016年度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奉献奖。

文章来源: 西安邮电大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