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7-01-06 11:41:06 | 来源: 成都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5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关注点锁定“西部科技中心”“西部经济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绿色发展”等,围绕创新创业、轨道交通建设、内陆自贸区、现代生态农业、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和金融风险防范等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对策建议,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开展军民融合技术成果展

创新成都军民深度融合

“我市在军民融合工作中积累了许多经验,把这些经验转化成长效机制,有利于军民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在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看来, 推进成都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应建立军民融合产学研合作机制,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定向组织高校院所、企业承担或参与项目;建立政策保障机制,增强民资参与能力,建立科研院所对口帮扶和支援机制、大型军工企业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与引导机制,切实提高中小企业综合竞争力。与此同时,加快军民融合服务体系机构建设,政府引导产业联盟、行业协会、企事业等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军民融合技术成果展览展示及军地对接交流合作。

建机制 筑平台

打造国家大数据中心城市

当前,成都定位于“国家大数据应用中心”,哪些具体举措能为成都大数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呢?民盟成都市委会主委刘旭光表示,让数据作为资源能够无障碍地流通、汇聚、共享,数据立法是最基础的条件。而构建更加有力有效的政府推进机制,有效推动成都大数据产业超常规发展,“成都必须尽快明确数据标准,建设统摄全市的大数据平台,作为成都大数据资源的汇聚、交换、运营枢纽,并在此平台上孵化本地应用企业,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产品突破,深化政务、民生、行业大数据应用。”

发展社会中介

加强创新创业公共平台建设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创业天府·菁蓉汇”系列创业活动、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创新创业、成都都成”城市品牌……谈及成都的创新创业平台,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赞不绝口,“创新创业活动在成都市蓬勃开展,成果显著。”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市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仰协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成都市创新创业资金扶持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中介组织,提高中介服务能力,重点扶持一批业务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大型创新创业中介服务机构的发展,有效地支撑相关中介服务活动的健康开展。同时,加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多元化投建模式,实现服务共享。

文章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