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安启动降成本计划 每年将为企业减负

发布时间: 2017-01-06 11:33:0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日前出台《西安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从2017年起,西安将每年为企业减负约93亿元。

计划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使西安市实体经济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优化,综合成本合理下降,盈利能力较为明显增强。通过落实各项措施,从2017年起,每年为全市企业减负约93亿元,其中税费成本约58亿元、人工成本约13.5亿元、生产要素成本约10亿元、融资成本约7亿元、物流成本约4.5亿元。

根据这一计划,西安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简化项目准入手续。对保留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各环节全面实行并联办理。所有审批事项审批时限压缩比例不低于“法定时限”的40%。全面清理并取消无法律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

同时,降低企业税费成本,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全面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降低部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企业人工成本,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

另外,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生产要素成本、物流成本和创新创业成本等方面,计划也做出了详细、具体的规定。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