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智慧城市峰会-王树奎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19:3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万权报道:是呀,“家庭医生”这种“点对点、零距离、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项目将容纳食品、餐饮、健康保健等各类型企业、商家机构,逐步发展为具有产品流通、信息传递、医疗保障等服务职能的综合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项目的发起者—山东国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夏传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奎表示:以东方美昵和合德医院为平台载体,我们与山东宜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体企业、社区、医院机构开展了健康产业的合作,形成‘医院+社区+金融+商家’的创新合作模式,切实推进医疗健康产业项目的实施落地,为东营市乃至全国医疗产业构建可持续发展良好机制作出卓有成效的尝试,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2016年12月17日,由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中国国情研究中心和中国新闻采编通讯社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智慧城市主题峰会~中国东营*全国市县巡讲论坛暨“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启动仪式在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厅举行。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万祥军、山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秘书长姜红云、孔子养生院院长段光平等出席会议并以全面阐述“健康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融合、变局和谋划为主题进行演讲。东营多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健康产业企业代表总计460人参会。

  本届峰会以“弘扬中医文化,探索医疗结合金融的新常态,把握医疗社区服务改革的新机遇,谋定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新格局”为主旨,通过论坛大会与各平行峰会、分论谈会议的集中研讨,审视“社区医疗变革和大健康医药产业新业态、新渠道、新定位”。峰会以专题演讲、高端论谈、成果汇报为主要展示形式,系统梳理、全面阐述“健康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与融合、变局和谋划,绘制以实现“中国梦”为基石,以推进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的崭新蓝图。

  峰会论坛由山东国宏股权投资基金、东营合德医院、山东广兴集团有限公司、华夏传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山东宜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协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穹顶之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康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东营东方美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福月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承办。

  “家庭医生进社区居民乐享惠民服务作为医改的重大举措,将对于进一步转变社区卫生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在致辞并主旨演讲中表示,家庭医生进社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全新的医疗服务方式。家庭医生既能为社区群众提供定期上门健康指导、体检服务,还能为病患量身定制详细而经济的诊疗计划,让一系列“私人订制”的医疗服务进入寻常街坊家。

  在和新闻中国采编记者的访谈中山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秘书长姜红云则明确,家庭医生进社区后,将为所有病患建立健康档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会定期派驻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共卫生专干3-5人组成的全科医学团队,深入到家庭医生工作室对居民进行健康管理,藉此完善社区医疗服务。“加快全科医生培养步伐,让对口联系的大医院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期举办“全科医师培训班”,发挥专家传帮带的作用,提升全科医生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其真正当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孔子养生院院长段光平在致辞中也这样说。

  会议期间,东营东方美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协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月汇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东营合德医院、济南瑞草堂制品有限公司、杭州大力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机构作为入驻惠民服务平台的企业进行了签约并由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向他们授牌。

  据悉,大会之前与会领导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会同山东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秘书长姜红云及其与会嘉宾对东营市“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东营市康乐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孙世学向前来出席峰会的领导和嘉宾等一行领导表示,我们推出“医养结合”模式,运用“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方式,实行数字化管理,为老年人开展“一平、四中心、五大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养老服务的“小型化、社区化、连锁化”,开设“家庭医生工作室”,全科医生每天坐堂会诊,除了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推拿等基本医疗服务外,还推出动态血压测量,远程监控老人的血压波动情况。老人们在日托所享受一站式全套养老服务。

  “这就是健康中国智慧城市主题峰会~中国东营*全国市县巡讲论坛暨‘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启动仪式的主要内容现实体现。”王树奎向前来实地调研考察的万祥军、姜红云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表示。同时,在院长赵金亮陪同下体验了东营合德医院家庭医生“契约式”、责任制,“全科医师团队式服务”为特点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山东福月汇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海汇报了“福嫂有约”创新型一站式月嫂综合服务项目,采取“福嫂+月子会所”的服务模式,突破了月子会所在空间上的限制并结合居家服务的特点;东营东方美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讲述了以家庭医生为责任主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技术依托,社区居民及其家庭的健康管理为工作内容,建立契约关系为服务的新型医疗保健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式服务。

  东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新闻中国采编记者并对前来调研的领导和嘉宾们说,在日常的走访中,他们获悉很多老人反映希望养老机构能和就医联合在一起,免去现在养老机构不方便就医,医院不能养老的不便。“一般医疗机构只针对疾病,把病治好就结束了。而大多数老年人患的慢性病,需要从平时的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进行调理和改善。因此家庭医生工作室更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体质等问题,就像一位家庭成员,是老人的‘健康管家’,干预其日常生活习惯、搜集其健康信息,为其调理身体。”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健康中国智慧城市主题峰会~中国东营*全国市县巡讲论坛暨“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启动仪式推进了互联网+社区医疗建设,目的就是利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互联网技术,对社区医疗服务资源进行线上线下融合,提高社区医疗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全面带动社区医疗的转型升级。

  “东营的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工程经验值得推广,社区医疗服务、家庭医生进社区是全面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调研走访东营“健康中国家庭医生进社区惠民服务工程”后万祥军明确:全面启动“健康中国社区医疗服务”项目在生活圈最后一公里打造智慧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基本覆盖东营市和各县乡镇小区,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拓展“互联网+”新业态的重要成果,全面落实国家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