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城市营地的方式切入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1-05 14:31:50 | 来源: 猎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目前传统旅游产品由于强制购物,食住差,景点枯燥,走马观花等痛点,导致这种走马观花的匆忙行程留给游客的只剩异域风光的浮光掠影,将旅行变成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状态。但现在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是个性张扬、崇尚自由的80后、90?后,他们更加注重旅游中的体验和个性。

谈及创业初衷,“WellMet联合创始人兼CEO郑蓓芸告诉猎云网:我是一个重度的境外旅行爱好者,在通过调研选择创业方向时,发现,旅游也是年轻人的共同爱好,但不知从何开始,旅行者们开始习惯性的做着这样一些准备。在美团和大众上看看酒店评价,比较一下去哪儿、携程的价格,在蚂蜂窝或是途牛上找一些别人走过的路线当作参照为即将到来的旅行规划好每一步,但这些不一定适合自己。此外,由于对当地不了解,时常会发生到达目的地后,发现攻略里一些讯息有误的情况发生,要知道在异国他乡遇到这种状况还是很狼狈的。为了解决旅行路线上,对境外旅游来说,境内旅行社设计路线、对接国外地接社,旅行社为实现规模化,设计景点打卡式路线的问题。我和好友吴秋坪成立了WellMet用达人定制和同城社群的方式切入旅游市场。”4.pic_meitu_2

WellMet就是要解决以上痛点。通过品牌化的运营,WellMet将更多的境外旅行达人聚集在平台上,每位达人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擅长的领域设计旅游线路。比如韩国雪岳山枫叶之旅是金秋的特别活动,韩国达人设计的思路是深入江原道的角落,通过高空滑索、缆车、滑翔伞等不同的方式探索深秋的韩国。

WellMet的收客推广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WellMet通过调研,发现大学生的辐射力是很广,并且大学生比白领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消费力并不逊色于白领阶级。为此,WellMet请来正在美国读博士的好友,走进高校跟同学们分享他的留学、生活方式、旅行经验。活动历时1个月,共收获6000位种子用户。

另一方面也是现在WellMet收客的主要渠道。WellMet将更多年轻旅行用户的聚集形成了WellMet城市营地,营地依据各城市形成一个同城旅行社群,为增强社群粘度,发现用户真实需求和特点,WellMet在国内展开各种主题的短途旅行,WellMet为他们提供旅行服务。比如厦门跑步+美食的环湖夜跑吃泰餐活动以及福建与上海城市营地见交享受上海老字号美食的跨城活动,通过活动让用户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旅友并帮助平台口碑传播扩大影响力,增加收客数量。目前,WellMet已经建立了12个同城社群,在北京上海等人们城市有超过5000个相对活跃的用户,在全国的影响用户也达到14万。9.pic_hd_meitu_1

为了提高用户粘度和品牌传播度,WellMet把每个月11日定为WellMet陌生人日。在这一天WellMet从全网征集的陌生人中抽选2位用户,共同去海外陌生岛屿或城市,一起免费体验丰富有趣的旅程,并齐心协力完成 WellMet安排的特殊任务。

“留学生、导游等个人境外游地接人员是不合法的,对于旅行者来说是没有法律保障的。WellMet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和保障,WellMet和厦门观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取得了入境地接社的资质。因此,境外旅行达人更专心负责线路的设计,WellMet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品牌的服务和特色旅游资源的发掘,以及通过厦门观光国际旅行社的各国地接资源为旅行者争取更合适的价格。” 郑蓓芸道。

郑蓓芸表示:“接下来一年, WellMet将把发展重点放在用户分类和主题旅行两方面。最近,他们正与众多垂直类社群和品牌联合,Wellmet会开发出极限运动、时尚、音乐、美食、摄影、艺术6个不同主题的线路,通过城市营地了解用户需求为有类似需求的旅行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标签可以区分用户对旅行主题需求的差异,可以把有相同需求的用户聚在一起,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

目前公司的团队在20人左右,创始人吴秋坪是厦门后古画意摄影的创始人;CEO郑蓓芸曾是厦门《视点时尚》杂志的总经理兼主编,在品牌运营方面有丰富经验。

文章来源: 猎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