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业要有体育精神,永不放弃

发布时间: 2017-01-05 14:01:16 | 来源: 大粤创业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创粤回湘 让爱直达”!即日起至1月9日,在广东创业的湖南籍老乡可通过腾讯大粤网、腾讯大湘网、伍子醉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报名,同时也可通过广东各地创客中心进行线下报名。

奥运冠军龙清泉回湘助力“创粤回湘 让爱直达”

2016年12月20日,湘潭铺子“创粤回湘,让爱直达”2017创业号高铁专列春节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正式举行,奥运冠军龙清泉更是倾情到现场助力这场公益活动。

此次的活动,旨在春运大潮中,为广大在粤创业的湖湘人士开通一趟高铁专列车,让在粤创业的湖湘人士能安心地回家与家人团聚!只要是在粤创业的湖湘人士,即可免费乘坐此趟高铁专列!活动开启至今,已有近千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火爆及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在粤创业的湖湘人士的创业历程,腾讯·大粤网就“创粤回湘,让爱直达”2017创业号高铁专列春节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的主题开展专题系列报道,为大众展示他们创业路程上的酸甜苦辣及对春运的感受。

本期我们采访的创业者是今年刚30岁的陈宇,他在2013年和几个朋友一起创办了动益健身学院,一个以健身教练职业教育为主线,集俱乐部运营,赛事运营于一体的公司。目前动益健身学院尝试的是目前体育培训创业的一种新模式,先在线下将项目做好,将市场和口碑经营好,再回头做线上。

谈到创业的选择时,陈宇和我们聊到了选择广东的原因。本科毕业后,陈宇在广州修读自己的研究生课程,他发现,一座城市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居民对健身的认知就越高。广州这座城市对健身有着很大的需求,居民对健身的意识也很强烈。正赶上创新创业大潮,在政府对创业,尤其是体育行业创业的大力扶持之下,陈宇选择了健身行业作为创业的方向。

任何一个创业者都离不开挫折和困难,有些人选择放弃,有些人选择继续前行。创业至今的几年时间中,陈宇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研究生刚毕业时并没有什么积蓄,前期启动资金都是向朋友借的。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想放弃的时候,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了,“这应该跟我的专业有关,体育精神就是永不放弃!”陈宇笑着说。

陈宇的坚持出自对于健身行业的认可,他认为,健身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让更多的人知道健身、认识健身、爱上健身,是他前行的动力,也是他不断奋进的目标。他认为,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创业项目,这样才会有更持久的动力,才不会轻言放弃。动益健身学院以健身培训为主线,除了能够解决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还能为因健身行业快速发展产生的企业招工难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创业以来,陈宇回家的次数并不多,一年大概会回家两到三次,一般都会选择高铁,但今年的春节,他选择了自驾。陈宇说,离家创业最难以割舍的还是家乡的味道,湘菜与米粉是他的乡愁。

“希望同在广东的湘籍创客坚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行。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创客,一个有良知的创业者。”

在粤创业的陈宇今年春节选择自驾回湘,高铁虽然方便快捷,但春运抢票有多难,每一个游子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吐。

春运再难,回家过年都是漂泊在外游子的心愿。湘潭铺子“创粤回湘,让爱直达”2017创业号高铁专列春节回家大型公益活动不仅为湘籍在广东省的“创客”实际解决春运“回家难”的问题,同时也是对“创客”一族的极大鼓舞。让湘籍在广东省的“创客”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从广东直达湖南的高铁专列将在1月18日启动,将广东地区的湘籍创业人士免费接送回家过年,还未抢到高铁票回湘的创客不要错过此次难得的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全程免费,旨在助力春运,帮助湘籍创业人士解决春运返湘的难题,让忙碌一年的湖南老乡感受来自家乡亲人的关怀和温暖。

文章来源: 大粤创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