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1月9日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17-01-05 13:40:25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管委会获悉,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各大分赛场的初赛已经结束,1月7日至9日,大赛半决赛决赛将开锣。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驱动圆梦松湖”为主题,自2016年10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及各分赛场依托各自丰富的资源和渠道,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如到省内外高校举行推介会、宣传报道首届大赛获奖项目发展现状、对接深圳及市内其他大赛资源等,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

  至大赛截止报名日,大赛组委会和各分赛场共收到近1100个项目报名,最终筛选提交891个项目参赛,其中企业组338个、团队组553个。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本次大赛由松山湖园区内14个孵化器及科技载体联合成立了九大境内分赛场,并依托清华大学创新中心、台湾青创服务中心及中欧中心首次设立了硅谷、中国台湾和德国三个境外分赛场,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法国、比利时、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等地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境外项目占总报名数22.93%。其中不乏外国人与华人联合组成的国际团队,国际化程度较高。

  “可以说,松山湖(生态园)首次在境外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在项目质量和数量上超过了预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经过十二个分赛场近一个月的角逐,最终筛选推荐优秀项目晋级项目169个。大赛初赛已经完成,1月7日至9日将举行决赛。

  其中,1月7日全天按产业领域分组进行半决赛,169个项目分别角逐出企业组和团队组前十名;随后的1月9日将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总决赛,通过晋级赛和冠军赛角逐今年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同时,为了做好对优质项目的宣传推介园区工作,大赛组委会计划于1月8日举行园区推介活动,包括邀请优质项目参观园区,并请十二大分赛场向项目代表方进行推介。

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