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将门与赛尔网络达成创新创业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57:08 | 来源: 将门创投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天,将门很高兴和大家宣布,我们与赛尔网络已达成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即日起,双方将携手寻找校园云应用及网络安全领域的创业企业,共同为高校用户提供一流的教育信息化应用云服务,进一步提升教育网的价值和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运营与管理。公司在精细运营CERNET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建立了网络服务、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与产业服务四大业务体系。实现了基础网络接入、系统集成、产品分销、国际贸易、教育信息服务及互联网产业服务等多元化业务发展。

  始建于1994年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由国家投资建设的我国第一个互联网主干网,是由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等学校承担建设和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是全国最大的公益性计算机互联网网络,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联网高校形成了巨大的教育资源中心,源源不断的提供着大量的网上课程、电子图书资料、学术论文库、专业学科资料库、科研成果信息等,成为中国最核心的资源集散地。

  目前,CERNET联网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超过2000个,用户超过2000万人。广大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是中国互联网最活跃、最具创新性、影响力最大的高素质用户群体,也是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代表。

  除了现实的市场机会,跻身高校市场历来是创新型企业提升产品口碑的不二法门。一方面,高校是科研“国家队”的主力,高校选用产品相对更为挑剔,能进入高校市场某种程度上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软性认可;另一方面,一届一届的高校毕业生,往往会将在校期间形成的品牌认知和使用习惯带到所在的社会各行各业,甚至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各行业的采购决策。

  为了更好地筛选教育行业的合作伙伴,满足广大高校日益增长的教育信息化应用需求,赛尔网络与将门展开合作,依托CERNET建设教育信息化应用云服务平台,寻找国内外优秀厂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高校信息化日益发展的需求。

  本次合作的参与团队,将有机会通过赛尔网络,为200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优质的应用云服务,以及获得真实应用环境下的测评服务,获得由赛尔网络倾力打造的“教育信息化产品测评中心”出具的权威测评报告,并作为能否加入教育信息化应用云服务平台的依据。

  同时,基于CERNET,赛尔网络还以赛尔大厦总部基地和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技术应用创新园为支撑,重点建设下一代互联网重大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孵化基地、成果转化基金、产业资源中心、CERPARK创业大学五大产业服务平台,聚集优秀创业人才,聚合优质产业资源,带动并丰富全国互联网产业链发展。

文章来源: 将门创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