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许昌学院获批2016年河南省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52:06 |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备案申请评审结果, 许昌学院 “颍川众创”成功获批河南省众创空间。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河南省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豫科企〔2016〕17号)文件精神,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网上公示等程序, 许昌学院 颍川众创空间成功备案为河南省众创空间,同时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和管理体系,这也是继 许昌学院 创新创业园区被河南省工信委等部门认定为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基地、被许昌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认定为许昌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通过了河南省人社厅联合组织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的验收、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和首批高校众创空间立项之后的又一成果。

许昌学院 为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潮流、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于2016年5月升级改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文科综合楼负一楼建成面积约3500平方米的“颍川众创”。颍川众创内设创意坊、读书吧、咖啡屋、服务站、制造场、汇客厅、友客栈、苗圃园、电商社、速递巷十个功能分区,是为 许昌学院 早期创业者打造的集“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于一体的众创空间,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共同发挥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训练的总体功能。

目前,颍川众创入驻学生创业团队63个,参与学生约500人;创新创业中心入驻学生创业团队62个,参与学生近500人,40余家经过工商注册成立实体。 2016年创业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突出,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初赛中,风信艺术文化有限公司等5个团队进入前一百名,并荣获"中国创翼之星"称号;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河南省科技创业雏鹰大赛, 许昌学院 创新创业园区参加18个团队,其中清洁化工创新创业团队和布瑞克科技被评为优秀团队奖, 许昌学院 被评为优秀组织奖;2016年创新创业园区110入驻项目报名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省赛两个,进入国赛一个,纳米钧瓷团队获国家级铜奖。

文章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