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艺术创新峰会上《鸡毛飞上天》受到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41:3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在2016年12月19日举行的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开幕式上,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寿剑刚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浙江能够成为中国影视副中心的六个生态因素:开放的政策、灵活的体制、火热的土地、深厚的文化、充裕的民资和谦卑的政府。

  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在这样的好政策、好环境下应运而生,仅仅一年多时间,就成功出品了多部影视佳作,撑起了美视众乐的影视空间:《鸡毛飞上天》、《钱塘江》、《大染坊续》、《大梦西游》系列电影等等。

  美视众乐巨作《鸡毛飞上天》,由一线编剧申捷执笔,其代表作品有《虎爸虎妈》、《白鹿原》;导演余丁执导,代表作品《一代枭雄》、《潜伏在黎明之前》;实力派演员张译、殷桃、张佳宁、陶泽如、张兆辉(香港)等倾情出演。主要讲述了以义乌商人为代表的浙商,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凭借“鸡毛换糖”的艰辛赚取了经商的第一桶金。然后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抓住机遇改变命运的故事,是一部反映了义乌人创业图强、改革创新奋斗崛起,展现浙商以至中国商人亲身走过的坎坷悲壮又靓丽辉煌的道路,呈现改革开放商业发展近40年来沧桑巨变的重量级现实主义文艺作品。

  该剧入选省文艺创作精品工程项目和中宣部、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列入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梦”主题创作重点电视剧和2016-2020年百部重点剧目,并被列为浙商三部曲之一。同时也是浙江乃至中国和捷克深度文化交流合作的突出成果。

  作为浙江省申报剧目,《鸡毛飞上天》是列选中宣部重点扶持影视剧项目中唯一一部当代现实题材电视剧,是浙商题材三部曲之中的收官之作。剧本在前期创作阶段就已引起很大反响,受到中宣部领导、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得到央视和各卫视编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剧中张译饰演的陈江河从小就是调皮捣蛋的孩子王,跟着大人们四处鸡毛换糖,时常被民兵撵在身后抓,练就了一身本事。陈金水带着村民出去换糖讨生计被扣,成了批判投机倒把的对象。 陈江河机智将全村男人救出,却因火烧公社而惹来更大麻烦,被迫离开了生活了十几年的村子,只拿走了那个视如命根子的拨浪鼓。临走前,陈江河豪情万丈向好友宣告,鸡毛就是再贱,也要飞上天!之后因大伯力邀南下掌舵新开的袜厂而辞职,几年之后离开袜厂自立门户,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创业期间与被自己曾救下的四川姑娘温玉珠几经磨难终成夫妻。

  若干年后陈江河的大儿子陈旭为了家族企业的利益违心地与房地产商的女儿徐双双成婚,婚后感情的不和谐与事业的诸多不顺令其日渐消沉,生活变得糜烂,而学成归国的弟弟陈铮却忙着在已成为国际化贸易重地的义乌另辟蹊径高薪聘请奢侈品牌设计师,以网站为平台建造B2C商业模式,期间历经波折,但依然坚持不懈,他秉承父亲当年创业时的奋斗精神,憧憬未来,打造着新时代的义乌。

  历经近5个月的精心拍摄,足迹踏遍多个国家和地区,义乌、杭州、缙云、布拉格老城广场、查理桥、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以及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不仅全面展示了义乌商贸的发展,还原了真实的历史进程,还融入了更多的本土和域外的风俗人情和文化元素。

  为达到高水准的视听效果,后期制作耗时7个多月,在配音、配乐、色调、特效等方面运用现代科技制作工艺进行反复斟酌和悉心调整,最终将荡气回肠的故事、精致的画面、得体的布景、贴近情节的配乐呈现给观众。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