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邮储银行累计投放创业贷款1.28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21: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由文山州邮储银行和州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局共同举办的“文山州2017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金融服务推进会”在文山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积极推进全州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的发展,促进创业贷款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为我州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山州邮储银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定“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地位,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营运安全、竞争力强的现代银行,立足全州、服务实体。2012年,该行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正式加入“再就业担保小额贷款”承贷行之列,与其它承贷机构共同为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为我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6年11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创业贷款1.28亿元。其中: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3146万元,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9708万元。

会议强调,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的效应凸显,创业担保贷款将会发挥出利国利民的巨大效应,州邮储银行作为责任行,要利用有利条件,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积极探索针对创业创新的主体,在产品和服务方式上进行革新,通过拓宽客户服务面,金额、期限紧跟政策调整,尽可能满足创业创新企业主体的融资需求。除了对贷款产品创新之外,要结合文山实际对业务经办流程进行优化,重点从业务受理调查、贷时审查审批、贷款放款等环节进行梳理,本着“流程合规、处理高效、优先优质”的原则,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供强大保障。2017年,信贷规模要主动向创业就业项目倾斜,积极为服务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有力推进企业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支行长、主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行动、高效的工作、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就业创新贷款金融服务工作。同时,主动加强与县(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创业信贷服务能力,共同促进我州创业贷款金融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就如何做好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进行了培训。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