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吉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20:14 | 来源: 吉林省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随着江城创业榜样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的产业,历时5个多月的吉林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这也是吉林市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项目领域最宽、社会影响最广的一场创新盛事。异彩纷呈的赛事、鲜活生动的榜样事迹、空间无限的创业项目,再次掀起了新一轮的创业热潮,自主创业当老板,成为了当下更多江城人的择业首选。

精心部署,谋划到位。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市人社局牵头成立了吉林市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制定了大赛实施方案,定期调度,总体协调各地区的赛事情况,市政府更是拿出123万元重奖获奖选手。大赛按创业项目、创业者的不同,设置了江城榜样创业创新大赛、高校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大赛、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大赛四个类别、15个分赛区,层层选拔优秀创业实体和技术能手。参与本次竞赛的项目涵盖了农牧业、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网络科技、餐饮管理、加工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很多报名项目体现了“互联网+”概念,迎合了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代表着我市产业发展的方向,将对我市产业结构升级起到助推作用。

组织有序,精彩纷呈。各分赛区根据本区域征集创业项目类别及数量,分别举办了项目初选、复赛和决赛,层层选拔。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邀请了省内外创业评审专家、资深投资人、知名企业家做评委,采取参赛选手项目路演、现场答辩、选手互投、投融资等环节,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比赛结果,最终评选出的优胜项目将参加全市总决赛。邀请了20多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为项目融资。

专家指导,贴心服务。比赛过程中,赛事举办方还邀请了70余位国内知名的创业导师,对参赛的项目逐一进行点评、论证,对参赛创业者的经营理念、企业运营方式进行指导。可以说,创业大赛既是一场赛事,更是一个课堂、一个对接平台,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推广了项目、展现了创业风采,也提升了自身的企业运营思路和理念,提高了创业的能力,获得了更大的支持,对创业者的自身成长和企业的未来发展都将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创业成果显著,大赛圆满收官。历时5个多月,在县(市)区、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共有700多个项目、3000多名创业者参与了专业赛事的角逐,最终有10个大学生项目、10个科技项目、10个创业创新项目和10名职业技能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创业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回顾整个过程,以大赛促人才选拔,评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榜样的力量引领创业;以大赛促相互交流,拓宽了创业者的创业思路,开阔了视野;以大赛促能力提升,使创业者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以大赛营造氛围,促进创投合作,让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勇气的创业者借势而起,破茧成蝶。

文章来源: 吉林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