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常州武进区探索创新创业“新苏南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16:07 | 来源: 中吴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作为全国首批入选双创区域示范基地的城区,武进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新苏南模式”,改革创新迈向深入,动能活力加速释放,2016年获得“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区第一名”荣誉。

市民谢柯平时工作压力有点大,有时会觉得心慌,听说国内首个B2C远程医疗心电监测项目,已经落户武进人民医院南院,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场体验,五分钟内医生就给出了治疗建议。

“这个检测的时间很短,效率比较高,第二个就是说不光老年人使用这个项目,像我们小年轻工作压力比较大,我们也可以用这个设备来检测身体的运行情况,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比较方便。”谢柯介绍说。

以色列远程医疗系统开发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中以远程医疗心电监测试点项目”,将为患者提供“在家即时心电监测、线上实时诊断、线下快捷治疗”三位一体的远程心电监测医疗服务。

“患者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心电图,非常快的时间,短时间之内可以送到我们云端,我们可以接收到,直接可以给到回复,下个建议。”中以远程医疗心电监测试点项目工作人员马春燕表示。

未来,这一平台还将实现远程监护、远程会诊等功能。

“非常自豪也非常荣幸,把这个技术带到中国来,改善中国人民的医疗健康状况,这个项目我相信在未来会非常成功,把它做成在中国的标杆项目,让全中国医疗体系看到带来的新的解决方案。”以色列卫生部副部长艾菲柯认为。

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是武进加速改革创新的示范项目,园区内已经集聚以色列优势企业50多家,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中以创新发展基金,助力培育创新生态环境。与德国、芬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开展的广泛国际合作,更让武进走上了全球融资的平台。

位于武进区内的常州经开区、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这三大平台,也在加速从一般性园区向专题、生态、科技型园区转变。同时,以常州科教城为圆心,规划建设的5平方公里科教城创新创业园,正在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无缝融合,吸引原创性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2016年,武进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2家、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7家。全区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71个,新增各类人才1.2万人,每万名劳动力中 高技能人才达到920人,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7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1件。

文章来源: 中吴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