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海省投放首批循环经济发展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1-05 10:59:51 | 来源: 青海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首批项目投放签约工作在西宁完成,共投放基金5.2亿元。首批基金的投放落地,标志着我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启动了“股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的政府融资建设新模式,对推进我省投融资改革创新,利用市场化手段破解投融资难题,支持重点领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为应对下行压力、扩大有效投资,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紧紧围绕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努力通渠道、挖潜力、增活力,积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有效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力量、集中攻坚,在较短的时间内按照市场化模式完成了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设立工作,持续优化政府投资安排方式,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积极营造了“政府+社会”、“投资+融资”的良好格局。

据悉,本次基金投放将重点支持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促进中心、柴达木绿色产业园创业基地、德令哈工业园综合产业区供水管网工程、柴达木绿色产业园二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等5项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重大项目。(记者 解丽娜)

文章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