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农村支付环境 改善特殊群体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 2017-01-05 10:58:43 | 来源: 陕西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未来五年,我省将力推普惠金融发展,推进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改善特殊群体金融支持,创新金融产品,降低交易成本,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会议决定优化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布局,实施“村村通”建设工程,2017年底前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2020年实现机构网点乡镇全覆盖。引导鼓励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积极参与农村支付环境建设,鼓励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财政补贴、降低电信资费等方式扶持偏远、特困地区的支付服务网络建设。

为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我省将大幅改善对城镇低收入人群、困难人群以及农村贫困人口、创业农民、创业大中专学生、残疾劳动者等初始创业者的金融支持,完善对特殊群体的无障碍金融服务。

会议明确,我省将提高小微企业和农户贷款率,到2020年提高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至66%。不断扩大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争取到2020年小麦、玉米、水稻、油菜、棉花、马铃薯等主要种植业保险覆盖率达到70%以上,公益林木保险实现全覆盖,养殖业保险覆盖率达到30%以上,扩大核桃、花椒、猕猴桃、石榴、烤烟、茶叶、葡萄保险等特色农业保险产品覆盖率。

据省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为发挥新型金融组织的有效补充作用,我省将鼓励各类租赁公司发挥专业融资优势,满足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设备投入、技术改造的融资需求。促进省内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金融支持力度。在全省稳妥开展农民合作社内部资金互助试点。

此外,我省还将引导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农村保险服务网点的资金、人力和技术投入,推广设施农业保险,探索发展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气象指数保险、农产品产量保险,逐步将传统农业保险的保障领域从自然风险向市场风险拓展。

文章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