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云南旅游业深度嫁接“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33:22 | 来源: 云南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开展“旅游+互联网”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以“旅游+互联网”为基础模块,加上文化创意、精准扶贫、形象推广、创业创新、大数据开发应用等合作环节的“旅游+互联网+X”模式,给云南旅游带来更多可能。

“旅游+互联网+文化创意”方面,双方将在旅游领域开展“众智云南”活动,推动云南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的互动、互促、互融、互通,全面助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互联网+精准扶贫”,将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特色旅游”为抓手,整合全国智慧资源在贫困地区开展前期规划设计、品牌营销、网络宣传、运营推广等工作,共同推进云南旅游精准扶贫;“旅游+互联网+创业创新”,则依托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优势,提升云南旅游从业者运用互联网的水平、进一步锤炼互联网思维,孵化出更多更强的旅游中小微企业。

此外,双方还将整合资源,发力“旅游+互联网+大数据开发应用”,全力推进智慧旅游运营、管理、服务、营销等方面建设,积极探索旅游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工作,助推云南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力争把云南建设成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旅游大数据中心和高地。

作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先行区和试验区,近年来,云南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创新发展,强力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成效明显。省旅发委致力于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互联网”互动发展,以信息化建设助推云南旅游强省建设。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创业创新支撑平台,目前拥有用户近2000万,占有80%的市场份额。去年10月末,猪八戒网入驻云南。未来两到三年,猪八戒网将建成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为云南旅游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并助力云南旅游的监管、运营和服务的提升。

文章来源: 云南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