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张江已落户7万家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12:23 | 来源: 浦东时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日前,“构建张江示范区科创服务生态圈”2016知峰论坛在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

  据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创新促进处处长马文刚介绍,目前张江示范区已落户7万余家科技型企业,各类研发机构1400余家,包括115家国家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4所高等院校。此外,园区还吸引了外资和港澳台资企业近7300家,其中跨国公司研发中心近370家,占全国约1/4,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占比达全国1/3。

  马文刚透露,2015年张江示范企业总收入达到3.59万亿元,税收2432亿元。

  此外,张江海外“布局”也在不断加速。如“张江示范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预孵化基地”平台,正探索全方位、个性化服务模式,以对海外创业人才前置服务、零距离服务和落地张江园区后跟踪服务等全程服务新形式,精准帮助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并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为重点的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为支撑,大力创建海外人才创业服务新业态,打造海外人才创业“助推器”。据了解,张江示范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预孵化基地目前已在美、法、德、以、日等11个国家设立了18个海外服务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2人,引进专利技术和创业项目63项。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是确保持续创新的基础。如何更好地服务创新型企业一直是张江示范区考虑的中心问题之一。与会专家指出,构建知识产权服务“生态圈”将成为重中之重。

  论坛主办方上海敬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透露,其下属子公司承建及运营的张江示范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目前已吸纳超过4万家会员单位。上海敬元方面表示,未来3年,希望把这个平台打造成知识产权界的“阿里巴巴”。

文章来源: 浦东时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