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互联网创业家的2016 逆风而上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10:0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对于即将结束的2016年,互联网行业中有着不同的神总结。这一年,资本寒冬的风吹啊吹;这一年,死了不少也萌芽了不少,生生死死又一年;这一年,逆风而上大浪淘沙,曾有多少机会摆在眼前……

  2016年,到底是寒风凛冽的资本寒冬?还是好时机挡都挡不住的风口?行业外人当然会惊呼一声,天知道,这些互联网CEO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5年年底,由人民网、上海市经信委作指导,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联合评出了“2015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喜马拉雅、返利网、点融网、蜻蜓fm、优谈、众人科技、运满满、Ucloud、触宝科技、百姓网。要问这些互联网大佬们,2016年这一年到底经历了啥?估计,还是他们自己最能说清楚。

  运满满CEO张晖:精彩亮相乌镇,好紧张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3000184826289363.jpg

  运满满CEO张晖

  2016年,对于运满满创始人张晖来说紧张而精彩!11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运满满正式发布人工智能调度系统,实现车货匹配、实时调度、标准报价,以及对物流信息全程追踪和可视化。

  2016年,对于运满满好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暖冬。继成功完成知名险资领投的5千万美元C2轮融资后,12月又完成D11.1亿美元融资。目前正在启动D2轮融资,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运满满CEO张晖已正式宣布。

  运满满名字起得确实不错!2016年以来,公司更是荣誉满满,成为了2016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百强,获最佳货运APP奖;物流指数被纳入中国全年干线物流白皮书,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分析数据;中国物流十大创新技术奖;获ECI AWARDS艾奇奖中国商业传奇典范奖;张晖获中国物流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今天,平台上注册货主达80万,司机达350万,汇聚全国90%货源信息及70%的重卡司机。未来,将着力构建公路物流全产业链,布局数据、金融、供应链管理等三大板块,通过深度挖掘公路物流大数据,向无车承运、重卡销售、维修保养、金融支持等领域进军。

  UcloudCEO季昕华:实力入榜独角兽,靠服务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4000060244023221.jpg

  UcloudCEO季昕华

  用户的需求是下一个产品 2016年以来,UCloud直播云ULive开启了全民直播泛娱乐时代。UCloud的发展历程中,UcloudCEO季昕华说有一句话伴随始终,也是公司一直前进的动力!

  布局内外:公司正式获批加入全球云安全联盟,成为中国企业会员。

  跨界合作:与Mirantis成立合资公司UMCloud发力国内私有云市场;联合Timelink发布云教育解决方案;与爱数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造灾备云标杆;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人脸识别……

  技术认证:荣获ISO 27001CSA STAR双重认证,成为继阿里云后,国内公有云领域第二家获得此项国际权威认证的企业;通过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认证;首批通过云计算服务能力评估获增强级认证……

  依托位于国内、亚太、北美的全球10大数据中心以及北、上、广、深、杭等全国11地线下服务站,UCloud已为近4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超过8亿,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达400亿人民币。

  20167月,艾瑞咨询发布《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TOP300估值榜》修正版,Ucloud估值已达6.7亿美元。

  百姓网CEO王建硕:新三板挂牌上市,有点忙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4000382391908432.png

  百姓网CEO王建硕

  2016年,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百姓网CEO王建硕,那可能就是忙碌

  忙着打造新产品。2016,上线货运助手服务;上线百姓优蓝放心招聘专区;与平安壹钱包联手,推出招聘亿万富翁体验师活动;打造乐空空”APP 打造创新闲置分享平台;百姓网新版APP上线App Store……

  忙着挂牌上市。2016年,百姓网新三板挂牌上市,成国内分类信息第一股。同时,百姓网获评2016中国新三板投资者大会最具投资价值奖。截至20169月,百姓网月活跃用户数过亿,月新增信息量超过千万条,覆盖全国367个城市。

  未来,百姓网目标明确,将布局一横一纵+生态的战略模式,继续加大对平台信息质量、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投入。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深化垂直细分领域的布局,构建大生态圈

  触宝科技CEO王佳樑:扬帆出海估值10亿美金,走起来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5000102694649408.jpg

  触宝科技CEO王佳樑

  2016年,触宝科技估值10亿美金,触宝的版图也越来越大。

  触宝输入法已拥有6亿全球用户,主要用户分布在欧美主流市场,用户遍布15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多种语言,是海外排名第一的第三方输入法。

  触宝电话成为国内排名第一的电话通讯类APP,日活跃用户超过5600万。触宝与70多个手机厂商,海外运营商,Google 雅虎等均有良好的合作。

  加大力度扬帆出海!触宝的眼光越来越远。2017年,触宝将会加大在美国硅谷大数据中心的投入。

  众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谈剑峰:技术创新是王道,要坚持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5000384080480125.jpg

  众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谈剑峰

  技术坚守的个中滋味,众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谈剑峰最深有体会。

  2016年,众人科技自主研发了面向于移动互联网认证和支付安全的创新性密码技术SOTP,实现了密钥与算法的融合,采用软件实现的技术路径开创式地解决了移动设备中轻量化安全存储密钥的关键性问题,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在金融、电信、公安等各行业系统广泛应用。

  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国产化的情结,让众人科技赢得了市场。 而谈剑峰继获得“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后,也获得了“2016感动上海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喜马拉雅FM创始人兼CEO余建军:成为创业黑马不意外,凭创新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9000275793450021.jpg

  喜马拉雅FM创始人兼CEO余建军

  截止,201612月,喜马拉雅已覆盖用户近3亿,每日新增用户达到40万,占据了音频内容市场70%的份额;平台的免费内容有3000万条,每日新增内容数十万条,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主播数量超过400万人。喜马拉雅成为国内了最大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

  喜马拉雅的2016年是跨越的一年,而跨越成功,更源于不断的创新。今年6月,喜马拉雅FM开始尝试付费订阅。在12?3知识狂欢节上,喜马拉雅FM平台上众多付费音频内容以低于5折的价格出售,当日销售收入达5088万,喜马拉雅App跃居AppStore畅销排行榜Top5。喜马拉雅被誉为开启了一个付费知识的时代!

  “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上,喜马拉雅FM创始人兼CEO余建军也当仁不让获选2016年度创业家。“WISE?2016独角兽大会上,余建军预言,未来20年互联网+会慢慢变成AI+,人工智能或者AI可能成为核心关键词,整个智能语音交互的变革呼之欲出,内容创业会越来越优质化,专业化和深度垂直化是明显趋势。

  返利网创始人兼CEO葛永昌:靠实力放眼海外,有底气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6000113403671256.jpg

  返利网创始人兼CEO葛永昌

  11月份,返利网入选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这是返利网第三次获得该奖项,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三度获得该奖项的企业。为什么?

  因为有着654%的三年营收增长率!难以置信的飙升幅度!

  还是因为飙升,三年时间内用户数从2000万至如今的1.3亿,估值超10亿美金企业。返利卡业务月消费额已突破10亿人民币。

  如今,返利网目前正向全场景优惠导购平台渗透,扩充至在线旅游、团购、金融理财和线下消费等板块,覆盖几乎所有消费场景,初步构建了360度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景返利模式。

  深入国内,首张返利信用卡返利F卡目前每月交易额近10亿元。

  放眼海外。与迪奥、耐克等国际大牌达成合作,成为率先与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进行返利合作的企业。今年双十二,返利网与日本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必酷Bic Camera进行海外线下返利尝试。这次在日本必酷商场的测试数据,为返利网未来海外线下返利市场奠定数据基础。

  未来,返利网有望将线下返利拓展至全球。返利网创始人兼CEO葛永昌希望返利网用户,在哪都能享受到返利。

  点融网CEO郭宇航:为了让客户更踏实,我扎实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6000367603682233.png

  点融网CEO郭宇航

  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越扎实越会让客户更踏实。点融网CEO郭宇航一直坚持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改变着传统金融。

  2016年,踏踏实实进行完善创新是基本功!

  率先在业内开发团团赚产品,通过实时匹配交易服务功能将出借资金分散,与海量符合出借人借贷标准的融资需求进行匹配,最大程度地减少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点融网成功加入全球两大区块链联盟之一的Hyperledger(超级账本),点融网也是目前Hyperledger22家中国成员中,唯一一家P2P网贷公司。

  在安全性方面,点融网平台风控严谨,设置了专门风险保障金来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点融网荣获“2016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评委会的评语是:通过实时在线交易系统,自动实现小额分散功能,通过技术手段管理投资项目的可鼓励的案例。

  在2016年下半年,点融网透露,未来将投入3000万至4000万美元进行区块链技术和网贷技术的研究,希望借助区块链的安全性解决互联网借贷中的互信问题,从而让更多人有机会成功借款。

  蜻蜓FM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廷皓:开启音频+商业生态模式创新,是颠覆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7000004668258204.jpg

  蜻蜓FM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廷皓

  2016年是蜻蜓FM在中国移动音频领域的颠覆之年。这一年,蜻蜓FM开启了音频+商业生态的模式创新,在广告、付费、打赏、电商、社群、微课、活动等全方位领跑模式。

  1014日,蜻蜓FM联合吴晓波频道打造出首款付费节目——《腾讯是如何长大的》,当天收听数量和收入均超出预期;1030日,蜻蜓FM付费精品区全网独家上线金庸武侠小说全集有声书,上线三日内App推广页面的浏览量达到百万次;11月中旬,由蜻蜓FM、时尚先生、乐视影业联合出品的《太平洋大逃杀》广播剧正式上线, 目前点击量已超过660万,被业界誉为2016年中国广播剧的标杆制作。

  同时,蜻蜓FM一直致力于重点打造全球专业主播音频生产。先后有高晓松、吴晓波、黄磊、鲁豫、冯仑、罗振宇、梁宏达、水皮、马红漫、袁腾飞、张召忠等影视广播专业主持人、名人名家、以及网络草根主播、自媒体人士前来开办电台,生产最专业互联网音频内容。

  蜻蜓FM播主中不仅有各个领域的意见领袖、明星大咖,更有象央视财经、国家大剧院、新东方学校、中欧商学院、龙泉寺等专业权威机构。截止201610月,已有1.5万名专业播主入驻蜻蜓FM,形成了互联网音频丰富的声态链

  蜻蜓FM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廷皓的这一年也是忙碌而并快乐,因为蜻蜓FM创业板上市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早在20162月份,蜻蜓 FM就宣布拆除VIE结构并获得D轮投资,领投方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目前,估值达 30 亿人民币。

  2017年,包括黄磊、冯仑、梁宏达、梁冬等数十位大咖的付费节目已在陆续筹备中。今年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00%,预计明年将有同样幅度增长。2017,杨廷皓很乐观,从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再到内容变现,蜻蜓FM正打造一个生机勃勃的全媒体跨领域共赢平台。

  优谈创始人兼CEO李瑜:六大部分构成生态闭环,合拢啦

http://sh.people.com.cn/NMediaFile/2016/1219/LOCAL201612190907000248719757862.jpg

  优谈创始人兼CEO李瑜

  作为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中唯一的女性,优谈创始人兼CEO李瑜的足迹也尤为引人关注。20166月,优谈有个大动作:优谈TOP全球公益首发大会在上海举行,全球首创今日女性头条”——优谈TOP首发,整合多方媒体资源、吸纳优质内容提供者,以6000多万女性用户资源,实现内容的整合,传播,扩大和共享。

  从2014年李瑜在全球首创提出闺蜜经济概念,到今天的优谈TOP,优谈的这盘布局已清晰可见。优谈TOP与优谈旗下其他五大APP合力打通平台,形成一个内容、传播、社交、消费双向对流的生态闭环。

  作为第一女性媒体生态,优谈是一个基于身轻、心轻、年轻精神为导向的闺蜜经济第一站。创建以来,已完成四轮融资,发展到拥有6000万女性用户、超过十亿元市值的行业领头羊,成为国内最大最活跃的女性社交媒体生态平台。

  市场越来越大,融资越来越多,规划越来越远……如此看来,2015上海十大互联创业家们,2016年动作不小,不仅活着而且活得挺好

  春江水暖鸭先知,互联网行业的2016年温度,他们也最有发言权。不服来战!互联网企业要的就是这种精神!

  作为上海互联网创业领域、上海科创领域一个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持续性活动,“2016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2016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新锐今日开启!加入上海互联网创业家的队伍,肩并肩一同经历互联网的风雨洗礼,见证彩虹,对于在上海创业的互联网企业来说,这创业之路走得更为值得!

a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