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云融网精准扶贫助力农村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09:11 | 来源: 华夏时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地区创业人员融资举步维艰的现实,作为中科招商集团双创新生态核心成员企业,2013年5月成立的云融网,立足科技金融领域,创新业务模式,坚持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助力农村农民实现创业致富梦。

据了解,云融网是一个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运营三年多来,已经为全国各地18000多个农村养殖户、种植户以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了30多亿的融资服务。

解农户购苗资金短缺难题

在安徽省凤阳县府城镇的一个蔬菜种植大棚内,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采摘草莓的小伙子,名叫程礼,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植户,对于当初回乡创业时的情景,程礼至今历历在目。

程礼说,他以前是干厨师的,基本上都是漂泊在外,家庭照顾不上,收入也低。三十而立了,总觉得人生没有希望,没有个盼头。

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为了让父母妻儿过上好日子,程礼于2015年回到老家从事生态农业种植,生意也经营得越来越好。第一次创业成功让程礼对生态农业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他决定扩大种植规模。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程礼把房子卖了,又问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了一笔钱,还压上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就在程礼满心欢喜准备大干一场时,一件没有预料到的事情让他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投入巨资终于把大棚建好了,可是等到要买苗的时候,发现身上没钱了。于是,程礼想到去银行贷款,可是银行的手续太繁杂,放款速度太慢,过了季节不买苗就没法种植,程礼等不起。就在程礼走投无路,不知如何是好时,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

经朋友介绍,程礼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给提供小微金融服务的云融网打去了一个电话。让程礼没有想到的,上午刚打过去一个咨询电话,下午,云融网负责风险控制的调查人员就来到了程礼的种植大棚。

云融网风控人员调查了解程礼生产经营状况后的第三天,解燃眉之急的购苗款就达到了程礼的账户上,这让程礼喜出望外,程礼形容他拿到钱买到苗的那一刻,比结婚生子还要高兴。

由于程礼一年的收入可以超过50万,因此当他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再次寻求云融网的帮助时,经过风控部门的严格把关后,又从云融网借了20万建设蔬菜和水果大棚。程礼乐观地估算了一下,种植规模再次扩大后,他每年的收入可以达到100万元。

程礼说,正是因为云融网的雪中送炭,让他迎来了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实现了自己的创业致富梦想。

资金和技术双手扶持

在和凤阳有着千里之遥的安丰镇,有一个长毛兔养殖大棚,这个兔棚内养殖了1000多只长毛兔,它们的主人是一个80后的农村女青年,名叫韩长凤,她和凤阳的程礼一样,是云融网的借款人。

三年前,她专门学习了长毛兔的养殖技术,刚开始只养了400只,由于规模小,每年的收入不到15万,为了增加收入,韩长凤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并对兔窝进行科学改造。

韩长凤说,去云融网借钱方便快捷,钱很快就能给放下来,借给她的10万块钱,就像一阵及时雨,一下子就化解了资金不足的难题。

更让韩长凤感动的是,云融网不仅解决了她的融资难题,而且从养殖风险防控等方面给予帮助。从养400多只年收入10多万,到养殖1000多只,年收入20多万,韩长凤打心眼里感谢云融网能伸出援手。

韩长凤和程礼的经历在农村广大种植户和养殖户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过深入的调查,我们了解到这个群体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有文化、有闯劲,有智慧,特别是他们勤劳朴实,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但又不得不面对资金不足,融资举步维艰的现实。云融网的出现,以其高效便捷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借贷状况,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借贷模式。这种新型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必将对农村经济的发展和新农村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调查统计的权威数据,云融网2016年居间服务融资规模达到14亿,逾期和不良贷款比例小于0.3%。且连续3年都保持着这个比例,这在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领域是十分罕见的。那么,云融网是怎样防控借贷过程中的风险呢?

云融网风控人员孙思羽告诉记者,我们的风控人员都是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工作,有着丰富风险经验的经理,同时,云融网在整个风险政策上有一套完整的系统化流程。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云融网创始之初,平台就提出了“云融网来源于人民,永远服务于人民,永远是人民的儿子”这朴实无华的核心理念,在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风险控制滴水不漏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为广大农村创业者,特别是一些致富带头人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

今年46岁的王志玲是安徽宿州人,他是当地泥鳅养殖的带头人,带动了当地三四十户养殖户一起养殖泥鳅,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财富积累。

前不久,王志玲急需一笔资金投入生产经营,他满怀希望去银行贷款,却失望而归。

王志玲说银行贷款的条件比较高,自己很难够到这些门槛条件,贷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身为致富带头人的王志玲也居然被银行拒贷,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云融网宿州分公司的员工得知情况后,当即主动上门找到了王志玲,在经过调查了解和风险评估后,第二天就把一笔30万的贷款打到了王志玲的帐上,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贷款之后,云融网业务员又对接安徽其它地区,将王志玲介绍给那些对养殖泥鳅技术和业务上有需求的客户。云融网不仅是资金撮合的平台,更是农村地区养殖、种植信息互换的共享平台。实现了帮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带动另一部分人富起来的远大愿景。

文章来源: 华夏时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