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湖南省科技厅传达贯彻健康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04:51 | 来源: 中商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61230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会议议定,2017年重点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加快推进规划展示馆、长沙科技城、株洲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湘潭力合科技领航城等重点标志性项目建设。重点建设长株潭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平台。规划建设人才国际社区,搭建人才交流网络和服务平台,引进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团队。二是启动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工程,带动产业向中高端跃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统筹整合资源,持续加大工程装备、轨道交通、磁浮技术等优势领域的技术创新力度,加强人工智能、新材料、大健康、现代农业、军民融合等领域前瞻布局,启动实施一批省科技重大专项(工程)和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三是优化创新环境,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建设统一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平台,举办好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农业星创天地建设专项行动、农业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举办好中国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片区)。

    会议议定,2017年重点从三个方面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一是支持开展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推动我省临床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启动中药抗肿瘤、癌症免疫诊断单克隆抗体2个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启动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整合湘雅三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等省内优势临床研究力量,在心脑血管病推动创新“3311工程”。二是启动实施中药材资源开发科技创新工程,促进中药资源产业体系发展。发挥我省武陵山、罗霄山等区域资源优势,在系统生物学、有效物质基础、栽培技术、饮片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环节进行长产业链协同创新研究,培育一批特色药材科研、管理人才队伍,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推动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壮大。三是完善疾病诊疗研究和应用协同网络,为我省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创造条件。加快布局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省级临床医疗示范基地建设,提升我省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条件。

 

文章来源: 中商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