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局三举措助推创新创业载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1-04 14:40:24 |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今年来,青龙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来抓,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助推众创空间做大做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发挥青龙拓邦创业孵化园等首批市级众创空间示范引领作用,为小微创新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综合服务。目前,青龙拓邦创业孵化园在市级众创空间绩效评价中评价结果良好,获奖补资金15万元,并有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公司、河北工人报采编培训部、秦皇岛市电子商务协会、秦皇岛市森源投资集团等6家创业团队入驻。

  二是助推研发机构提档升级。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广泛宣传省、市建立研发机构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建立研发机构的企业在项目申报、资金分配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今年青龙县科技局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各类项目4个,扶持专项资金50余万元。同时,秦皇岛云冠栲胶有限公司组织申报的植物提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市科技局认定为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是助推农业园区提质增效。按照资源优势、产业聚集、培育主体的总体思路,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园区,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科技支撑,重点在科技项目和资金上予以倾斜,同时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力度。今年由该局组织申报的平顶山村板栗农业科技园区皇家贡米生态观光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文章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