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农增收绿色创业创新峰会在丽水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04 14:12:04 | 来源: 长江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一根网线,或者一部手机,就能把千里之外的客户和大山深处的卖家联系在一起,这就是农村移动电子商务。201711日,一场“绿色创业创新峰会暨移动电商发展论坛”在丽水市东方文廷大酒店拉开帷幕。

    本届峰会论坛由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小组、缙云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小组、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作为指导单位,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及丽水市县媒体代表悉数到场。本次大会以移动互联网为媒,为全国农村电商发展注入了一股青春的力量。

    丽水有着“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除了广为人知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农村电商这个新兴的业态正逐渐成为丽水的一大金字招牌。近年来,浙江丽水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推动农产品“触网”,将大山深处孕育出的土货、风景、文化输出。农村与电商的碰撞,激活一池春水,浇灌富农之花。顺联动力作为丽水本土快速成长的共享社交电商平台,凭借平台自身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盛情邀约各省市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参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青年电商精英及创客代表齐聚秀山丽水,共话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之路。

    下午1330分,2017中国(丽水)绿色创业创新峰会暨移动电商发展论坛正式启动,本届峰会论坛的主题为“助农增收、创新联动、共享发展”。峰会现场,由丽水市政府、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先生、世界华人工商会主席李农合先生及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学院黄院长作主旨演讲,顺联动力董事长郭洪安先生作“农创战略规划”的主题演讲;在“农创项目启动仪式”上,来自伊春、石首、北川等市县相关领导与顺联动力进行农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最后,来自江西瑞金的张总作为农村电商企业代表,用亲身经历分享了“农产品如何走进移动电商大浪潮”创业故事。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的对话论坛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与会领导及嘉宾对农村电商的发展模式、机遇挑战及未来趋势等方面各抒已见,博得台下1000多名青年电商精英及创客代表的阵阵掌声。

    据悉,截至201610月,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销售总额达86.1亿元,同比增长85.75%,农特产品网络销售额达48.33亿元,占总销售额的56.13%2016年丽水农村网店数达1.1万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3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8万个。这是丽水遵循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耕农村电子商务之道交出的优秀答卷。

    农村电商之星火得以燎原,离不开政策的倡导与扶持,更离不开背后电商团队的辛勤耕耘。在这支发展队伍中,青年电商创业代表顺联动力逐步获得政府、媒体及公众的认可与支持,逐渐在移动电商领域彰显其中流砥柱的作用。峰会现场,顺联动力董事长郭洪安谈到,我是农村出生的孩子,互联网改变了我的命运,顺联动力致力于打通农村电商上下行壁垒,真正实现创业富农,带动创业就业,为拉动农村经济新动能提供资源与贡献。

    顺联动力倾力打造共享社交电商平台,提出了农村电商“四大战略”,大力拓展“电商助农”绿色通道,一头连着农村青年创业,一头连着农产品销售,破除山区经济发展在交通、市场、信息等方面的制约,让藏在全国各地深山里的“宝藏”走向千家万户。平台构建一个覆盖农民创业、农特产馆、农创电商服务中心、农资电商及农村大数据等多个板块的“农村电商”体系,可以说是目前战略最全,体系最完善,覆盖最广的农村电商模式。

    峰会论坛间隙,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坦言,本次峰会论坛别开生面,是最接地气的农村电商发展盛会,顺联动力不愧为移动电商领域的创业创新典型,其农创战略发展模式切合农村电商发展现状,探索出一条颇具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之路,将真正打通农村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顺联动力,为丽水农村电商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下午16时,2017中国(丽水)绿色创业创新峰会暨移动电商发展论坛在愉快与轻松的氛围中圆满落幕。17时,顺联动力2017新年晚会正式开始。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顺联动力公司的员工、供应商、创客代表及特邀嘉宾,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隆重喜庆的视觉盛宴。

 

文章来源: 长江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