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三农”创业怎么创?看报告,学榜样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36:3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深圳湾创业广场,“创业”,是来往人群口中的高频词。近来,创业的触角伸向田间地头,不少农民也搭上了“创业创新直通车”,实现脱贫增收。

  从连接网络世界,通过“互联网+农业”拓展农村电商服务,到以“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涉农创业的形式明显增多;传统的农村能人、返乡农民工、返乡大学生,甚至不少城里人都开始扎根农村,从事相关创业项目,“三农”创业主体呈现能人多、学历高的新气象,女性创业人群日益增长;在农村创业的主战场,农业大省的优势明显……

  上述涉农创业的新变化,均出自由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农业部农村创业创新办公室联合发布的《中国“三农”创富报告》。该报告从大数据视角透视我国“三农”创业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三农”创业的前景趋势。据了解,该报告将于15日在第七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之一——“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上权威发布。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三农”创富报告》为我们呈现了中国涉农创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但具体到农民个人头上,农村创业并非易事,老百姓盼望致富,渴求创业信息。“三农”创业要怎么创?怎样才能少走弯路?为了给正在创业和想要创业的人答疑解惑,为老百姓找出身边值得学习的涉农领域创业致富榜样,本次活动还将邀请国内创业大咖、社科院经济研究专家、获奖的三农创业致富榜样等嘉宾出席,请他们在盛典上分享创业智慧和经验,用榜样的事迹鼓舞人心,用榜样的力量帮助创业者成长。

  据悉,本次“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致富经》栏目承办。活动向全社会征集了上千名榜样候选人,将通过产业融合发展、精准扶贫、新农民、执着精神、“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态创业和创新精神这七大类主题,展现涉农创业者的风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打造涉农创业领域的英雄榜。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