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四川省大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发展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1-03 12:30:17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9日,首届四川大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发展创新论坛在郫县菁蓉镇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郫县人民政府、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承办,四川封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与协办。

论坛现场,业内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价值与应用、大数据发展与最新技术、智慧城市新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中心副主任徐枫就《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科学管理》发表演讲。徐枫指出,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环境下的城市形态,大数据将成为智慧城市加快发展的引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以《有关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为题发表精彩演讲,讲述大数据应用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论坛现场,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二期宣布正式启动。加上落户郫县的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即将入驻基地,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未来将更好地为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争取早日建成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聚集地和大数据应用服务示范基地,形成一流的“立足西部、服务全国”的大数据信息产品生产与应用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