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6年甘肃体育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 2017-01-03 12:19:02 |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一、甘肃省政府印发《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2016923日,甘肃省政府印发《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就“十三五”时期我省深化体育改革、发展群众体育、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甘肃建设作出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和具体指标。

http://gs.cnr.cn/gsxw/tpxw/20170103/W020170103301358856424.jpg

  二、甘肃体育健儿征战里约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甘肃女子场地自行车队罗晓玲、男子山地车队王祯、男子自由跤队叶尔兰别克·卡泰、女子田径队张新艳和女子曲棍球队吴琼等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这是我省运动员在境外参赛奥运会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我省乒乓球运动员连浩在第15届残奥会乒乓球男子TT9-10级团体赛中独取两分,卫冕残奥会金牌。

三、全省体育品牌赛事形成规模2016年,我省成功举办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甘肃段)、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张掖祁连山户外越野挑战赛、酒泉国际戈壁马拉松挑战、“丝绸之路”汽车拉力赛、甘南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全国露营大会和酒泉、张掖、嘉峪关航空滑翔赛等一系列赛事。其中14项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重点赛事,17项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重点赛事。甘肃队在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9次登上领奖台,取得车队团体总成绩多项突破。

http://gs.cnr.cn/gsxw/tpxw/20170103/W020170103301360686638.jpg

  四、甘肃足球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20161117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建立省级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实施《甘肃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甘肃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

五、体育产业全面开花制定实施《甘肃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开展冰雪运动,依托全省各地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建成2个滑冰场馆、17个滑雪场。成功举办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社会投资快速增长,河西走廊航空运动产业圈初具规模,沙漠运动、户外露营、信鸽垂钓、草原赛马、水上运动、汽车越野、传统武术、徒步穿越、登山攀岩、江河漂流、生存挑战等业态蓬勃发展。

http://gs.cnr.cn/gsxw/tpxw/20170103/W020170103301361933923.jpg

  六、全省体育场馆建设快速发展甘肃省临洮体育训练基地一期工程总投资3.6亿元,已建成2个曲棍球场、2个田径场、1个小轮车训练场、1栋运动员公寓楼、1个综合球类训练馆,正在建设室内田径训练馆。甘肃省体育馆总投资7.54亿元,现已完成了比赛馆、训练馆的主体工程。临夏回族自治州投资5.2亿元已建成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足球场、游泳池,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综合服务楼。甘南藏族自治州已建成多功能体育健身中心、体育场改扩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修建任务。

 七、我省9个项目入选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精品项目在2016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我省张掖肃南中华裕固风情走廊被评为十佳精品景区,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被评为十佳精品赛事,甘肃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创新项目;张掖山丹焉支山景区、民乐扁都口景区和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景区被评为精品景区,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线路被评为精品线路,2016年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暨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站)、民乐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被评为精品赛事。

http://gs.cnr.cn/gsxw/tpxw/20170103/W020170103301363176846.jpg

  八、张掖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启动20165月,甘肃省政府决定把张掖市作为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试先行,积累经验。加快培育“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医养”等新型产业发展集群,积极构建融合式旅游经济体系。金昌市将体育的发展理念定位于民间大众和发掘产业潜力,充分利用当地自然地理条件,打造户外运动品牌赛事,培养活跃人群,带来新的消费,助力城市转型。天水市紧抓关中——天水经济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及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多措并举承办15项国际、国内及区域性品牌赛事活动,建设“运动天水”,促进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经济”融合发展。

 九、曹淑萍成为甘肃登顶珠峰女性第一人2016519日上午7时,49岁的曹淑萍成功从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用8844.43米的海拔高度印证了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首位甘肃女性登上珠峰者,也是目前为止国内年龄最大的登上珠峰的女性。

http://gs.cnr.cn/gsxw/tpxw/20170103/W020170103301364414571.jpg

  十、体彩销售再创新高截至20161231,全年累计销售26.24亿元,同比增长17.7%

 

文章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