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洛阳出台促小微企业创业扶持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1-03 12:13:28 | 来源: 中国工商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企业开业送礼包、个转企奖励专项资金、成功注册商标奖励现金礼包、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奖励现金礼包……河南省洛阳市日前出台了《洛阳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小微企业创业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小微企业开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商标品牌推广、争创守重企业等方面给予奖励,力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小微企业开业即获政策扶持。《办法》明确,201611日后在洛阳成立的小微企业,且满一年以上,不在经营异常名录中,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无行政处罚信息,无12315投诉举报或查证后不存在过错,接受国家商德文化教育基地培训的小微企业一次性给予专项扶持资金3000元、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次性给予专项扶持资金2000元、个体工商户一次性给予专项扶持资金1000元。


  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获政策扶持。2016121日前在洛阳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在本《办法》实施期间申请转型升级登记注册为公司的,原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持有转型升级后公司50%以上股权,并自转型升级为公司之日满一年以上,且依法申报年报,不在经营异常名录中,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无行政处罚信息,成立后无12315投诉举报或查证后不存在过错,接受国家商德文化教育基地培训的一次性专项扶持5000元。


  商标品牌推广获奖补扶持。其中对成功注册商标的小微企业,给予1000元奖补;小微企业较为集中区域的行业商(协)会或其他社会组织成功打造区域品牌,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的奖补20万元。小微企业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的,每件奖补100万元;被认定为著名商标的,每件奖补10万元;同一商标先后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的,按最高标准奖补,不重复奖励。另外,对境外成功注册商标的小微企业,分别按不同国家和地区给予一次性不同数额的奖补。


  争创守合同重信用获奖补扶持。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及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小微企业,分别支持1万元、5000元或3000元。


  《办法》还明确了奖补政策自2016年开始施行,截至日期是20181231日。《办法》提出由工商部门负责受理、审核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工作,财政部门负责落实奖励资金的预算安排及拨付。(赵梅香 张晓光)

 

文章来源: 中国工商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