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云浮妇女创业小额贷款造就“养鸡能手”

发布时间: 2017-01-03 12:07:38 | 来源: 云浮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http://yf.southcn.com/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4/20170103/74dfbf12ace419d558a31e.jpg

  一大早,云安区六都镇佛水村村民吕伟凤就在自家的土鸡养殖场里忙活起来,过段时间,养殖场又要增添一批鸡苗了。我每天早上六点多到鸡场开始喂鸡,现在养殖场规模扩大了,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用上两个小时去喂鸡,而这一切得益于农村妇女小额贷款这个政策。

  2010年,考虑到家中年迈的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当时外出务工的吕伟凤辞去了工作,带着积蓄返乡创业。信心满满的她在租了场地,种植一批绿化树后,带回来的积蓄已所剩无几。后来绿化树的销售市场不太好,当时就想到了林下养殖,散养鸡只也免除了给树除草、施肥的工作。吕伟凤说。20156月,她开始尝试养鸡,刚开始的养殖场规模很小,只有一个60平方米左右的简易棚作为鸡舍,养了200只鸡。由于资金短缺,无法扩大养殖规模。恰在此时,她通过云安区妇联举办的妇女创业贷款宣传咨询活动了解到,妇联正在开展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于是她就向区妇联申请了妇女创业贴息贷款五万元,贴息周期为二年。申请到这笔贷款后,她扩建了两个鸡棚,成立了佛水小凤土鸡场现在的养殖规模已扩大到3000多只鸡了。在创业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这笔贷款犹如雪中送炭,帮助我成功创业。吕伟凤说。

  如今,吕伟凤的养鸡场规模越做越大,她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能手,也大大增加了家庭的收入。我有两个孩子,女儿在读大学,儿子在读初中,两个孩子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差不多要3万元。以前单靠我和丈夫的工资收入完全不能支付两个孩子的上学费用。自从创业后,年收入得到了提高,孩子的上学费用也不用愁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据介绍,吕伟凤的养殖场在20163月被命名为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而她所养殖的鸡也被云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云安供销社列入供销菜篮子工程,目前产品畅销市内外。周末时间她也不闲着,利用网络的便捷在微信朋友圈销售,给客人送货。下一步,我希望带动周边村寨的妇女们一起参与进来,实现共同致富。吕伟凤说。

  据了解,截至201610月,云浮市共为236名妇女发放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263.5万元,辐射带动妇女就业1500余人。全市各地不断涌现优秀的女致富带头人,解决了周边妇女的就业问题,也增强了妇女自我发展的信心和热情。

a

文章来源: 云浮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