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麦子金服子品牌UniFi助力全球创新创业新秀

发布时间: 2017-01-03 11:56:2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27日,首届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上海复旦大学光华楼顺利举行。作为移动金融行业领先代表以及创新创业模范企业,麦子金服创始合伙人曾庆辉、麦子金服旗下UniFi创始人李浩隆受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上海市虹口区工商联主办,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AngelsGlobal跨境天使平台牵头承办,由斯坦福、MIT、剑桥、牛津等50余个名校组织联合承办。

张

  国务院双创意见起草人之一张陆洋教授作主旨演讲

  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教授首先作大赛主旨演讲。作为国务院双创意见起草人之一,张陆洋教授从四个维度解读了创新创业的现实依据。张教授指出,我国高端科技成果创新创业较美国发达国家水平较低,对国家经济的引领程度还不够;此外,我国发明专利的转化率也偏低,导致产业竞争力长期不足;普遍存在的大学生就业难、城乡发展不均衡等现实问题也亟待社会不同群体的创新创业突破僵局;基于未来10年、20年的中长期考虑,国家更需要大科学、大技术的创新战略指导。组织联合名校资源的创业创投比赛,正是基于挖掘智库潜力,以学术研究推动经济发展的考量。在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打造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也离不开科技的发展。

李浩隆-圆桌

  麦子金服旗下UniFi创始人李浩隆参与圆桌讨论

  在随后的“全球科技升级下中国金融转型的突破方向”圆桌讨论环节,UniFi创始人李浩隆从自身行业出发探讨了金融科技对中国金融转型升级的影响。互联网金融毫无疑问是全球科技升级下金融行业转型的典范。李浩隆指出,在金融科技这一块,全球经历了海外先行,中国后来居上的发展格局。随着监管落地,互联网金融步入一轮回归,表现为企业发力金融科技底层核心,维持金融创新与安全的平台点。

  海外有11月份苹果、谷歌、PayPal和亚马逊联合推动建立全国性的金融协调战略以帮助发展Fintech金融服务创新,确保美国Fintech最强地位。中国则抓紧打造技术和风控的强力保障,以技术驱动型互联网金融发展,更有效的实现惠普金融,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布局。在李浩隆看来,在国内个性化消费升级、跨境贸易巨额交易量和个性化金融需求激增的背景下,亟待科技创新进行技术破局。

  据了解,定位为金融科技平台的麦子金服,一直注重技术和风控的硬件布局。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麦子金服成功进行业务创新及迭代及用户拓展:今年推出的UniFi是全球首家服务于海外留学生的金融风险评估平台,为留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资金支持,帮助完成金融社交、享受当地金融服务等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消费借款平台——名校贷也于今年实现面向泛年轻群体的用户拓展。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作为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审批系统的风控成果,在今年8月正式对外发布后立即引起行业广泛反响。该系统率先应用了多项黑科技,实现全流程、全方位风险控制,有效平衡了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

获奖

  选手获奖图

  在项目路演中,来自3D打印、VR医疗、集成自动化等创新领域的全球创业团队分享了自己的项目案例,顶级投资人给出宝贵意见。最后来自慕帆动力的团队凭借“旋转机械在线远程兼容中心及健康诊断系统”荣获创业组一等奖,所有“创业者”获奖项目均获得麦子金服及其旗下的名校贷和Unifi提供的奖金和旅行资助。

以色列

  Oded Hermoni作创业创投分享

  此外,美国犹太人创业协会主席、以色列风险投资协会(IVA)前主席、以色列先进技术产业协会前会长Oded Hermoni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在会上呼吁中国、美国、以色列更多创业者创投者在全球商业中进行更深入的彼此协作。

  身为科技强国,以色列很早就意识到科创对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意义,并采取多维创新加以支持,比如鼓励科研、保护知识产权以及鼓励将知识运用到创业环境中,对我国改善创业创投环境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