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市旅游科技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02 17:58:55 | 来源:  正定县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28日,全市旅游科技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代县长孙鹏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滕斌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上指出,一定要扎实做好旅游、科技创新和文物保护三项工作。首先要明确推动三项工作落实的目标。把旅游业作为省会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到2020年力争旅游总收入达到1000亿元,GDP占比达到13%以上,同时筹备好明年在正定举办的首届旅发大会,加大资金支持,促进旅游业发展。要积极建设全省科技创新中心,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到2020年要达到60%以上,在一些科技领域逐步实现由跟跑到并行甚至领跑的转变。在文物保护发面要达到文物强市,尤其是正定古城,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定要让文物遗存得到永久保护。
  要强化推动三项工作落实的措施。旅游发展上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处理好景区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关系,重点做到三个强化,要强化资源整合,坚持全市一盘棋,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科学合理的开发整合旅游资源,实现综合开发,有效开发;强化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开展旅游管理综合整治;强化品牌创建,正定古城要努力恢复北方雄镇,千年古郡历史风貌,叫响文化品牌。同时要有效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与休闲、健康、养老、体育等产业相结合,打造推出一批复合型产品。在科技创新上,要做好借助外力的文章,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批科技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做好激发内力的文章,发展壮大自主创新主体,重点扶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领军企业;做好增强活力的文章,激发大众创新意识,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潮。对于文物安全,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增强人防、技防的力量,重点做好保护工作,同时要抓好资源开发和工程推进。要以人才为支撑,以资金为保障,用改革的办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
  邢国辉强调,做好旅游、科技创新,文物安全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作风,卓有成效的做好这三项工作,努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  正定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