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我省实施农业创新驱动“三十双百”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1-02 17:07:51 | 来源: 江西日报(南昌)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农业厅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部署在全省以企业为实施主体,以重大科技专项为抓手,以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为支撑,大力实施农业创新驱动“三十双百”工程,即:实施10个左右农业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建设10个省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立10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引进、培养100名农业科研领军人才;培育100家科技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力争我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家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率先在全国实现农业绿色崛起提供第一动力。

围绕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我省将立足产业发展,加强科学规划,在现有部省重点(工程)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生物农业、设施装备、农产品加工、智能农业等领域的省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改善条件,提升能力,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究、新产品研发和新工艺研制。我省将打破部门、区域、学科界限,构建以省级农业科研单位为龙头,市县科研单位为骨干,基层农技推广机构为基础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链为主线、以综合试验站为基点,覆盖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创新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我省将引导涉农高校根据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办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增强高校服务“三农”的人才支持能力;加大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探索采用年薪工资等方式聘任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全省培养、引进一批高层次农业科研领军人才;鼓励农业科研领军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服务农业生产一线;允许农业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我省将对农业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由省级科技重大专项予以重点支持,各地按照创新驱动“5511”工程重大科技专项要求和成熟一个、启动一个、滚动支持的原则,优选出农业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对引进的高层次农业科研人才,在人才落户、住房安排、社会保障、职称评定、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依法依规优先予以保障。

 

文章来源: 江西日报(南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