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青年电商刮起“最炫民族风”

发布时间: 2017-01-02 14:00:53 | 来源: 广西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9日,共青团广西区委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聚秀中国,壮美广西”聚划算大型主题营销活动在南宁成功上线。3天内,广西青年电商将带着壮、瑶、侗、苗、京等少数民族的26款特色产品登录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进行全国热卖。

本次活动是阿里巴巴集团推出“聚秀中国”系列的首站,也是广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广西作为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之一,各族人民创造出壮锦、绣球、铜鼓等特色手工艺品,同时创造出不少独具特色、个性鲜明的民族特产。

活动以少数民族文化青年传承人为主体,邀请到国内知名品牌,结合广西少数民族元素进行跨界创作出的箱包、服饰在聚划算平台预售,同时将指天椒、板栗、红茶、茉莉花茶、脆皮金桔、富川脐橙、红树林海鸭蛋等一批区内名优特产和生鲜水果以组团的形式登上电商平台并推向全国,有效推动广西青年创业创新,打响广西名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实将少数民族文化特色转化为经济优势。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广西青年电商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电商业内人士,与广西青年剖析电商发展现状,共话未来发展。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带动青年发展民族特色电商,在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带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社会经济,切实将民族文化优势转为经济优势,共同助力自治区扶贫攻坚行动。(记者/梁莹)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