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江西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02 13:54:33 | 来源:  江西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9日,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以及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副省长李利主持会议。

姚增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中,创新位居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本次对接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对于加快江西发展有政治和经济上双重重大意义。我们要清醒认识江西发展不足、创新不够的短板,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企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既看签约多少,更看落实如何。校企合作要项目化、指标化,要精准化、系列化,一步一个脚印,助推江西创新驱动。

姚增科把高校与企业及企业家的关系比喻为“你在赣江东,我在赣江西”,大家虽然近在眼前,但又各行其道,本次对接会就像在赣江上架起了一座桥梁,使得高校与企业“联姻”、专家与企业家“恋爱”,科研与市场“生娃”,畅通了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让江西更多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发挥效能。

姚增科希望,高校科研工作者心怀报国、报民之心,秉持绿色崛起之志,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既出人才精品,又出科研精品,补短板、扬优势。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致力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商、敬商、暖商、聚商、为商,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以优质高效服务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对接会上,姚增科参观了部分高校展台。17所高校与34家企业签署了35个合作协议项目,发布了《江西高校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1-2015)》,并为全省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文章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