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海淀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微电影节

发布时间: 2016-12-30 15:18:1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8日,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实验区总结会暨海淀区第五届青少年微电影节展映会隆重举行。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主任郭景玉、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海淀区教委副主任罗滨以及海淀区和国内部分省市学校创作团队代表近800人参会。

海淀区教委美育和校外教育科代表海淀区回顾了海淀区开展影视教育工作以来的做法和成绩,特别是以2015年海淀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实验区为契机,积极适应教育改革,对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引导学校转变育人工作方式,促进影视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总结,并对海淀区未来继续深入开展影视教育工作的探索与思考进行了介绍。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从2012年主题为“我眼中的世界”第一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到本次以“传承、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海淀青少年微电影节,每届微电影节都吸引众多学校和创作团队参赛,而本届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学校参赛。最终本届微电影节从来自全国58个学校、155部参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28部,二等奖50部,三等奖77部,核心价值观、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等单项奖17部,在创作水平和制作质量上都达到了历届新高。

据了解,海淀区作为全国青少年微电影的文化中心,聚集着专业的电影制作发行机构、高水平的影视艺术院校、优秀的创作表演人才,具有发展微电影事业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海淀区把发展微电影作为青少年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大力推进,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呈现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每年一届的青少年微电影节通过电影强大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成为师生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并成为海淀教育的一个品牌。

今后,海淀区在实施影视教育过程中,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探索影视教育的政策和机制,充分利用地域教育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影视教育专业师资力量,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强影视教育网络资源建设,将影视教育与大美育相融合,在全国影视教育改革中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