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实施 智慧城市22个建设专项

发布时间: 2016-12-30 15:29:32 | 来源: 昆明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昨日,由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昆明市政府承办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片区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市和省内各州市相关负责人200余人齐聚一堂,对新型智慧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对《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各省市评价工作和网上填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各省市对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作了深入的交流。新型智慧城市的评价有8个一级评价指标,注重城市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其中,惠民服务占37%,精准治理占9%,生态宜居占8%,智能设施占7%,信息资源占7%,网络安全占8%,改革创新占4%,市民体验占20%,总得分为100分。会议要求,各州市要结合当地实际按要求组织开展自评工作,并按时完成网上填报工作,高度重视此次评价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明确新型智慧城市工作方向、提升城市便民惠民水平、促进新型智慧城市经验共享和推广。

据了解,近年来,昆明市全面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明确提出要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打造集区域信息辐射中心的核心区、“生态+”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资源“慧”聚的标杆区、信息惠民的样板区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实现城市经济社会向高端发展。昆明将围绕构建便捷高效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区域信息资源“慧”聚利用能力等8大工作任务,重点实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智慧交通、智慧应急、智慧社区等22个建设专项,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打造国际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