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一县一品《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

发布时间: 2016-12-30 15:24:4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8日上午,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推进中国“2861”一县一品《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1+1”精准扶贫统筹城乡创新帮扶模式新闻发布会在山东临沂隆重召开。国家物资部原副部长桓玉珊,中联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内贸易部原副部长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何济海,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资深副部级外交官于引,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院长陈树新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永利,山东省发改委原主任、山东老区经济文化建设促进会长倪永康,山东省工会原副主席张召盈,山东省临沂市扶贫办副主任管佃如,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临沂市原政协副主席、临沂市老促会会长颜廷瑞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会议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永利就“2861”一县一品《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1+1”精准扶贫统筹城乡创新帮扶模式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重要历史使命,是树立和贯彻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和艰巨任务。作为该项目的顶层设计,我们把临沂作试点。整个项目从设想到设计、从制定到落地,做了详细的规划。项目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成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扶贫。真正做到让城乡低收入人群体稳定增收、让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得到多重保障。一个《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真正把城市和农村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把1+1精准扶贫统筹城乡的帮扶模式进行了创新升级,真正让项目为国家为百姓谋福利。”

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山东运营中心董事长宋建伯说:“我们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投身到全省的脱贫工作中。作为《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山东省唯一运营商,我们计划在全省的社区内免费铺设3万个《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预计每月扶贫捐款达900万元,为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创新帮扶模式,让城市低收入人群稳定增加收入;让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得到多重保障。《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项目,是一项惠农慧商的扶贫项目。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下,将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山东运营中心总经理吴茜向大家详细介绍项目及精准扶贫措施。她说:“我们将按照《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的布点程度,每月集中汇总。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山东省扶贫办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汇报,做好相关的帮扶和捐助工作。我们保证每一笔捐款的来源合法合规,捐款及时有效。我们也保留对每一笔捐款的使用用途的知情权,确保每笔款项用于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我们会和全省各县市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妇联等相关单位积极沟通,针对提供想再就业和创业的人员名单,我们将提供岗位优先安排。我们保证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用人制度,保障用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山东省发改委原主任、山东老区经济文化建设促进会长倪永康作了重要发言,他说:“从全省来讲,临沂的扶贫攻坚是山东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临沂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是山东重要的革命老区。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弘扬沂蒙精神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起来,牢固树立爱党爱国、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具体内涵,在现时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下去。《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能把城市的低收入人群和农村的贫困人口相结合,能实实在在地拿出钱来帮助支持他们,这个形式非常好。我希望,项目在我们山东落地,能在我们山东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像这种扶贫项目落地我们山东,落地我们革命老区,为我们的山东的脱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