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四个强化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56:20 | 来源: 宜春市农业局科教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几年,在大量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的同时,大批农民工、大学生、农业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创业创新,呈现出人数越来越多、领域起来越宽、成效起来越好的局面。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提出,当前要抓好“四个强化”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一强化产业引导。引导返乡下乡人员创业,主动对接新一轮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主动对接农业新产业、新业态,主动对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强化主体培育。鼓励返乡下乡人员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建股份合作制、股份制企业等,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业创新的有利平台的载体作用。三强化政策落实。积极协调推动市场准入、金融、财政等方面的政策落实,并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新的政策举措。四强化公共服务。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思路,尽快建成一批服务创业创新的平台。

文章来源: 宜春市农业局科教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