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民创业有支撑城乡发展有活力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55:27 | 来源: 南阳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网店平台加强值班,第一时间接单派货;发往美国的货下午3点前务必出库……”12月27日上午,孔媛媛在公司例会上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工作。今年36岁的她4年前还在上海打工,如今已在内乡开办了自己的高端定制服装公司,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甚至不乏韩国、巴西、俄罗斯、美国的订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内乡,一批有知识、懂科技、会经营的80后、90后青年正掀起一股返乡创业热潮,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也为他们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内乡县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通过“人才新政”吸引更多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回归创业。该县专门成立了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帮助解决回创企业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开辟绿色通道,拓宽回归企业急需人才的引进渠道;设立人才回归全民创业专项资金,每年拿出100万元对回归人才和回创企业进行补助和奖励。同时,通过建设青年创业就业园、表彰优秀回创人才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回创氛围,激发在外人才回乡创业热情。

  “孵化园是专门为电商人才提供的创业基地,目前已有43家电商企业入驻,31家企业正待入驻。”内乡县电商创业孵化园负责人郭辉告诉记者,孵化园旨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产业链,凡是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并根据企业规模免费获得相应面积的办公场地和展厅。园区还将协助入驻企业办理相关证照,争取政府扶持性政策奖励,为企业提供专业培训和短期资金支持,组织企业参加电商论坛、展销会等,解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优厚的人才政策,健全的服务机制,优越的发展环境,使内乡成为在外游子返乡创业、投资发展的一片热土。目前,该县共引进国家级和省级专家各3名,硕士以上毕业生89人,位于县电商孵化园、面积2275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已正式运营,并成功入选省级众创空间。截至目前,内乡已引进超亿元回创企业16个。如日中天的电商产业,不仅为年轻创客搭建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而且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加快了农村居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文章来源: 南阳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