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启迪K栈众创空间 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6-12-30 14:52:55 | 来源: 荆楚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创客精神”作为大众创造和社会创新力量的代表,不仅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同样点燃了大学生们的“创业梦”。如果说,创业是大学生就业寒冬的“破冰”之始,那么,他们如何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春天”呢?12月27日,“创新创业展活力 高校青春风采行——2016年广西教育网络行”大型采访团走进广西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广西科大)的校园启迪K栈众创空间,其一站式的“破冰”创业服务平台令在场记者们啧啧称赞。

  你们如何有效地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服务?面对记者提出的疑惑,广西科大校团委副书记韦齐齐耐心地介绍道,“有的创业项目市场前景看好,但往往由于技术、设计、融资、市场等原因,项目难以‘落地’,但在这众创空间里,我们专门打造了‘起航’梦想课堂、‘扬帆’实验室、‘乘风’培育计划、‘破浪’创业营、‘龙腾’创新创业大赛、‘龙翔’造王计划六步创业孵化体系,从资金、技术、人才、产业链等各个角度,整合来自大学、企业、政府和国内外等各方面资源,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从K-Lab Café创业孵化咖啡入口到“启迪K栈”“启迪科技城”出口,记者亲身体验到,这个总面积达1500平方的创业基地,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全面建设了办公场地、路演室、开放式工坊区、中央展示区等为创客定制的区域,还提供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申报、资金扶持、导师辅导和市场拓展等全方位支持,并开展工商注册、财务法律咨询等“一站式”创业服务,软硬件设施服务非常之齐备。

  “没有启迪K栈,也没有我们公司的今天。以前没有众创空间的时候,我们的实验、开会都只得在宿舍或是自习室里进行,不仅很容易打扰到其他同学的学习,而且场地的简陋根本无法满足我们创业的需求。”作为第一批入驻到校园启迪K栈众创空间的李卓谦同学表示,在这里,他的创业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入众创空间“深加工”,还能获得更优化的项目实践方案。

  李卓谦还透露,启迪K栈还有一支由专业教师、行业专家、创业校友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导师团,时刻在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待命,合力当好参谋,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有效帮助。

  与李卓谦同学一样,陆春霞和她的柳州市上上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是校园启迪K栈众创空间的受益者。创业伊始,陆春霞就遇上了难题。之前,她租用的店面租金高,而且由于不了解市场,产品几乎没有销量,入不敷出,周转困难,眼看着创业就要‘黄了’。“校园启迪K栈众创空间为我‘订制’了一套新的营销方案,导师们还帮我申请到了校内创业场所,我对自己未来的创业路又有了信心。”陆春霞说。如今,虽然春霞已经毕业,但在她的团队里仍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输入,公司月营业额已达上万元,在收获的同时也为许多平时想兼职的同学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据悉,广西科大校园启迪K栈众创空间是广西科大为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清华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共建。该空间于2016年9月26日正式启动运营,是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实践平台,是校园版的启迪K栈之梦想种子空间。致力于激发创新意识、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通过打造六步创业孵化体系,大力扶持校内创新创业项目,帮助大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技能与理念,打造校园创客聚集的前端孵化实践平台。

  “广西科大校园启迪K栈众创空间和K-Lab咖啡是该校校企合作的一部分,启迪控股依托于清华大学设立,拥有覆盖全球的最大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网络,通过全生命周期立体孵化模式,帮助初创企业提升孵化的成功率。现在,可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或企业40个左右,目前已有24个项目入驻。”广西科大校团委副书记韦齐齐介绍道。

文章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