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袁方:助大学生圆创业梦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52:47 | 来源: 名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袁方,现任江苏苏大天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从2010年创办苏大天宫孵化器后,现已引进并孵化创业企业200余个,为近万名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袁方的“创业梦”从大学时代就开始了。苏州大学每年都有一大批“挑战杯”项目落地孵化,为了更好支持大学生创业,袁方就主动申请负责孵化器的日常工作,刚毕业他就在苏大科技园就职,成为总经理助理兼团委书记。

2010年,团队凭借自主开发的“口袋校园”项目获得第七届团中央“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决赛单项全国第一名),同年,在苏州大学的支持下创办苏大天宫孵化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袁方带领团队乘势而上,与波司登集团等骨干龙头企业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并联合苏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设立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加速基金数亿元,为不同阶段项目提供引导投资,通过创业孵化、天使投资、创业服务等扶持手段,发现和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孵化科技创业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袁方被评为苏州市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2016年江苏省“青年双创英才”称号、“苏州好青年”称号、苏州工业园区“感动园区十佳新人”称号,获得共青团中央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5年金鸡湖云彩飞年度大奖等荣誉。

袁方积极引进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目前已引进并孵化创业企业200余个,其中各级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近20名,引导投资科技项目50多个,带动社会资本联合投资超过10亿元,科技成果产业化近百项,申请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数百项,带动了2000多名青年大学生创业,为近万名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在他的不断推进下,苏大天宫孵化器获江苏省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教育部科技部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等。

文章来源: 名城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