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清远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52:09 | 来源: 南方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6日下午,第二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中国青创板清远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清远高新区举行,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林萍表示,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的举行,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为粤东西北地区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该赛事由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清远市科技局、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主办,共9个项目入围,其中3个互联网+项目,2个新材料项目,4个高端制造项目。主办方介绍,大赛将从中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还有优胜奖和单项奖,最高将获3万元奖金及26万创业大礼包。主办方还介绍称,“中国青创板”是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清远“中国青创板”服务站落户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孵化、融资、交易等综合金融服务。

清远高新区成功升级国家高新区后,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据统计,今年前9月,高新区专利申请量达1109件,增长5倍;其中发明专利380件,增长9倍;专利授权量达507件,增长1.5倍。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帆表示,“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和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同时,中国青创板清远服务站将为上板挂牌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企业)提供落地、孵化、培训、资源对接等服务,为清远市引资聚智、创业创新注入新动力。

林萍表示,各级创新创业大赛是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舞台,举办赛事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掘一批年轻有活力、具有高度科技创新能力的企业,通过政策扶持、市场资源支持等方式,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推动全国、全省科技、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

文章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