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融资 发展绿色双创债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50:19 | 来源: 全景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周四下午,福田区企业“双创债”、“绿色债”专题培训会在深圳市福田会堂举行。深交所固定收益部博士吕东在会上讲解了何为“绿色债”和“双创债”,并透露深交所未来将鼓励企业通过双创债和绿色债融资。

  据吕东介绍,企业若符合绿监委的绿色名单,且有绿色金融协会发出的目录下面的项目,都可以发行绿色债。做过绿色认证,符合这些绿色债券业务目录的情况,符合这6大类、13小类的项目都是绿色债。

  吕东进一步解释双创债时说,双创债和绿色债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双创债也是符合创业创新一些要求的情况下可以发行的债券,都是政策引导的一个产品,推行国家的创新理念和发展理念形成的系列产品。目前来讲,双创债相对绿色债来说更新。

  吕东指出,最早的政策是优化资本市场,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融资,在发展了一年、情况成熟后,深交所开始做创新创业公司的试点,已经筛选了首批企业试点,给予了企业相关的绿色通道和分类审核。同时,深交所也派人跟各地政府加强沟通,推广创新创业债。吕东透露,目前双创债主要支持国家在双创示范基地的创业创新企业和相关园区之内的公司,还有非常重要的新三板创新的挂牌公司。

文章来源: 全景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