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42:1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8日上午,由市荆门高新区管委会、掇刀区人民政府、荆楚理工学院、市创新创业服务局主办,掇刀区创新创业服务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荆门九派通众创空间承办的Y.E.S荆门-“软通动力杯”荆门市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荆楚理工学院举行。

荆门市政府副市长陈叔弘,荆楚理工学院院长谭晓明,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王炎廷,荆门市掇刀区政府副区长高奎军,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主任邹玲,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付晓琴,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张学广等出席本次大赛,团市委、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创新创业服务局等单位和荆楚理工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以及创业导师、投资人评委共同见证了第二届大赛冠军的诞生!

荆门市政府副市长陈叔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为此次大赛提供支持和帮助的软通动力集团以及创投机构和创业导师表示感谢。他说,青年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释放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为实现荆门在湖北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致辞时表示:荆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成为荆门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培育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今年10月,软通动力荆门九派通众创空间入选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全市首家入选的国家级众创空间,这是荆门市双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我们的双创服务将向更新、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今后,软通动力将更好地与政策对接,利用更多的资源、人才、共享平台上的优势,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平台和创业环境,助力高新区•掇刀区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早日实现“跻身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的目标。

在决赛现场,来自湖北地区高校的8名参赛选手进行上场演讲答辩,满怀激情地向投资人评委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投资人评委就项目运营、商业模式、销售模式等专业问题与选手进行互动,大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经评委现场打分和观众投票,最终魔法地图项目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收获“软通动力创业之星”称号,并获得5万元创业基金。

此外,阿拉迪坚果世界、飞纪无人机项目荣获二等奖各获得三万元创业基金;极航科技、智能避障项目荣获三等奖各获得创业基金一万元;超级小筑、校园怀旧平台、格润化工项目获优秀奖。出席大赛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与此同时,优秀参赛团队也受到了投资人的投资邀约。

在活动同期,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张学广向大家展示了Y.E.S荆门-“软通动力杯”开发者大赛作品,并正式发布Y.E.S荆门城市品牌。

据悉,“软通动力杯”荆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还邀请了首届大赛获奖选手现场分享了近一年的创业经历。随后,第三届“软通动力杯”荆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动报名,以大赛为平台持续激发荆门地区的双创活力。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