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细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39:30 |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12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2016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报告显示,九成在校大学生具有创业意向,近两成拥有强烈的创业意向。高校创业教育正极大地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餐饮、农业、IT、运输、教育、文化等行业成为大学生创业的主要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大学生十分看重大学专业知识对于创业的价值,“优先转入创业项目相关专业”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学校创业鼓励政策。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表示,高校应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和困难,提供各有侧重、更加精准的创业帮助和支持。

  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和商学院联合编纂发布,此次调查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对1767所高校的43万多名在校或刚毕业大学生进行大规模问卷调查、分析。

文章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