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19:01 | 来源: 上海科技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第22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颁奖仪式日前举行。不少人质疑大学生创业,认为这个群体缺乏社会经验,行业资源和技术积累也不足,创业失败率很高。对此,许多获奖者有不同看法。

  获发明创新一等奖的同济大学博士生范国鑫说,创业能否成功,一年即可见分晓。读书时就投身大众创业浪潮是值得的,因为大学生其实也有一定的资源优势,而且创业失败对这个群体来说损失不大。而且,大学生从事科技创业也有其资源优势——较容易得到高校教授的背书,有利于把项目推向市场。例如在范国鑫等四名同学开展的脊柱微创定位导航系统研发过程中,同济大学教授帮他们联系了医院,使临床试验得以顺利进行。

  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东华大学博士生唐波说,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非常重要,需要反复论证,包括这个项目的潜在市场有多大,是否处在投资风口,能否打开销售渠道。上海港湾集团董事长徐士龙是高真空击密等软地基处理技术的发明人,他分享了三条经验:一是要坚持,二是要有很强的市场导向意识,三是积极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合作,站在巨人肩膀上。(记者 俞陶然)

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