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樟树市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再掀创新热潮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09:51 | 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日,由江西樟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以“创新驱动铸就梦想”为主题的樟树市云健康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江西云健康电商产业园圆满落幕。

活动上,首先由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项目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GBM项目和在初赛中获三等奖的村村通医药电商平台项目精彩展示点燃了整场活动。“互联网+”云农品码上淘、掌上药材苗木、开心农场、绿手指、健康私人订制等5个创新项目路演,充分展示了樟树市青年创创业创新风采,行业资深嘉宾点评,为青年创业指明了方向。樟树市还特邀请风险投资专家到场,为青年在资金、技术等要素创业上提供潜在支持。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创业热情,推动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樟树市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将其纳入全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为载体,以优化环境为突破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双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一、建立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樟树市已建设了医药产业创业孵化基地、蔬菜科技示范园、电商产业园等7处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构筑了多层次创新创业平台,并为创业者提供信息咨询、工商、税费减免、房租补贴、贴息贷款、政府补助等创业服务。

二、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金支持。一直把小额贷款工作作为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畅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绿色通道。今年以来,樟树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14万元,直接扶持创业人员702人,带动2928人就业。其中,发放个人创业贷款7799万元,小企业贴息贷款8515万元,有效地缓解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难题。

三、强化创业培训。扎实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送创业培训进乡镇(街道)、创业培训进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等活动。二是以“互联网+”为导向,与江西云健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电子商务培训,支持网上创业。今年,樟树市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和电商培训52期,培训1535人。

四、积极动员参加各类创业创新大赛。今年,樟树市通过积极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樟树市的村村通云健康医药电商平台荣获宜春市初赛团队组三等奖,GBM项目凭借强大的创新实力荣获第二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业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樟树市结合实际,举办了樟树市云健康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多举措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氛围。(冯夏香)

文章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