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2-28 16:49:50 | 来源: 中国兰州网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http://www.lanzhou.cn/pic/0/11/59/49/11594964_512134.jpg

http://www.lanzhou.cn/pic/0/11/59/49/11594965_999451.jpg

  1225日,由甘肃省人社厅、团省委、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全进等领导出席决赛启动仪式。

  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0支创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1支创业团队晋级决赛,20个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决赛共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乔及森老师指导的“轻量化设计研发与金属三明治板应用生产方案”和科技园公司杜鹏老师指导的“实用型快递员专用工具组合”2个项目斩获大赛一等奖,分别获得30000元奖励。电信学院谢小正老师指导的“小桔灯导盲机器人”项目荣获优秀奖,奖金5000元。此外,兰州理工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是相关投融资机构与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现场签订投资意向,来自各高校的5个优秀创业项目与多家创投基金签订投资协议。兰州理工大学一等奖获奖项目“轻量化设计研发与金属三明治板应用生产方案”与甘肃普高投资基金现场签订50万元投资意向书。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34所高校共计1200多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报名申请,覆盖面之广、报名团队之多,创历届比赛新高。本届大赛也是首次通过资本运营手段,实现创业大赛与创业活动的对接。连续举办七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省“双创”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a

文章来源: 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