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书院养老”:多元养老的有益探索

发布时间: 2016-12-28 15:32:34 | 来源: 福建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http://n6.cmsfile.pg0.cn/group2/M00/03/1D/Cgqg2VhjEReAW4cbAAEsHwYvO0w127.jpg

宁波市奉化区重点引进的民生项目——国家爱晚工程“宁波大爱书院小镇”近日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以“书院养老、小镇生活”为发展理念,旨在打造物质、精神双丰收的亲情健康养老生活模式。

“书院养老”工程,是宁波市奉化区变革传统养老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日渐成为关注的焦点,养老产业也获得不少资本的青睐。但在现阶段,我国养老市场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少养老机构依旧停留在为老人提供浅层面养老服务的阶段,对老人的精神世界、文化需求等关注不够。

宁波奉化的“书院养老”模式就体现了对老人精神世界的关注。老人们住进这样的地方,虽不能“悠然见南山”,却能“开门闻书香”。奉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为宁波提供一座颐养地标,为百姓提供时尚、文化的养老新服务。这样的养老服务是值得期待的,我们更需要思考的事情是,如何探索更多细致化的、个性化的、特色化的多元养老模式?毕竟,养老院不应仅仅是一个安置老人睡觉、为老人提供吃喝的地方,更应满足老人的精神生活等。

 

文章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